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欧美音乐 > 詹姆斯-布朗逝世专题 >正文

芝加哥论坛报评布朗去世:他不只是灵魂教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27 新浪音乐
芝加哥论坛报评布朗去世:他不只是灵魂教父

布朗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独特性和他的娱乐性。

  新浪音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凌晨1点45分,人称“灵魂乐教父”的传奇歌手詹姆斯-布朗在亚特兰大市溘然辞世,享年73岁。24日,布朗因肺炎加重而被送往当地的埃默里克劳福德长医院,最终因病情突然恶化而于平安夜撒手人寰。下述是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发表的评论文章: 

  布朗不仅仅是一个灵魂音乐的巨星,他还是一个梦想家,直到现在,我们仍然生活
在他的音乐和舞蹈世界里。无论何时一位巨星离世,就像当年披头士、猫王等人离开一样,他们都会给后人留下文化遗产。布朗尤其如此。

  布朗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独特性和他的娱乐性。他的舞姿,他的噪音都让人难忘。他是一位伟大的艺人,也是一位优秀的歌手,音乐人,乐队领导。从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中期,他一直在创新,不停地付出,他的受欢迎程度也与日骤增。上世纪60至70年代是布朗的黄金时期,每张唱片都跻身百强榜单,一曲《大声说“我是黑人,我为此骄傲”》更是在1968年种族权利运动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布朗一生录制了逾50张专辑,单曲超过119支,代表曲目包括《视野之外》、《我得到了你》、《老爸有个新袋子》等。

  布朗曾说,他跳舞是为了解压,但同时也是为了树立榜样。在他的演艺生涯当中,他一直试图做到这两点。布朗除了自己做音乐之外,还与其他的艺人合作,他的榜样作用是无穷的。

  70年代末期到80年代初期,布朗的音乐仍然令人回味,1985年,他的歌曲再度回到排行榜,这段时间,他结了4次婚,有了4个孩子。即使是在出狱之后,他很快就恢复了巡演。他坚持实况演出,尽管有时不得不靠镇痛剂保持状态,在上周日被送进

医院时,他还打算在新年前夜在纽约演出。

  现在布朗的朋友们都在计划如何为他准备葬礼,并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清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