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 宋祖英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宋祖英首次聊格莱美提名 期待民族音乐走向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9:42 新浪音乐
宋祖英首次聊格莱美提名期待民族音乐走向世界

宋祖英独家聊天

  新浪音乐讯 12月27日下午17时,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著名音乐人徐沛东、著名导演芙英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聊10月12日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成功举办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宋祖英独唱音乐会。近一个小时的聊天中,宋祖英与徐沛东、芙英一起回忆了演唱会当时的场景,心情仍然激动彭湃,面对新浪网友的踊跃提问,也是侃侃而谈。

  今年宋祖英可谓是硕果累累,不仅成功举办了

演唱会,并在国内外引起很大的反响
,而且在12月8日揭晓的第49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大奖提名名单中,专辑《百年留声》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虽不是第一个获得格莱美提名的中国音乐家,却是第一个以民歌身份或此殊荣的民族歌唱家。并且消息一出即被各大媒体和音乐爱好者关注。不过,宋祖英本人却始终没有就此事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今天做客新浪聊天,宋祖英跟这张唱片的监制徐沛东一起主动聊到了此次获格莱美提名的事情。

  导演芙英首先说道:“宋祖英为百年留声的专辑付出是多少?她录专辑的时候是她怀孕正好刚刚开始的时候,反应特别大,但大家都不知道,而她拍MV的时候已经怀孕已经五、六个月了,其实很多人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当时印象特别深,我特别紧张,你想想她要站在秋千上跟沙宝一起荡秋千,而且当时我的汗啊,整个衣服都湿透了,为了唱歌她可以牺牲一切。”

  而作为这张专辑的监制,徐沛东也说道:“宋祖英为这张专辑付出这么多,因此这个格莱美提名我觉得是对她付出的报答。”同时,徐沛东也详细描述了这张专辑的筹备和制作过程,他说,《百年留声》是对她的挑战,要把一百年的那些她能够唱的、有代表性的各种风格的歌曲唱下来,是非常难的,她就完全是在重新创作。而且专辑中的歌曲没有一首是她以前唱过的,也不像她唱《辣妹子》,完全是另外一种境界,这种追求很难得,她成功背后的复出网友肯定是不知道的。

  而对于有没有信心夺取格莱美奖的问题,宋祖英说:“徐老师他们总是鼓励我,要我有信心面对,从歌唱演员的角度,从中国民族音乐的角度,我希望格莱美能有更好的奖项给我们,更希望能将更多中国的民族优秀音乐带到国际舞台上。”文/尹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