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 畅聊49届格莱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33 新浪音乐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歌唱家宋祖英 作曲家徐沛东 著名导演芙英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做客聊演唱会 天生歌唱家 芙英谈起演唱会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很有亲和力 徐老师发高烧做客 现场外国人很兴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参加演唱会 错过儿子一周岁生日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畅谈自己幸福的家庭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笑谈第一次“触电”经历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聊工作中的压力 录歌常重唱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导演芙英还原真实生活中的宋祖英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谈友情 为朋友“两肋插刀”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非常感谢恩师金铁林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唱英文歌 作为给美国观众的礼物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喜欢周杰伦的歌:他很可爱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畅聊音乐会 难忘美国观众的热情

  新浪音乐讯 12月27日17:00,宋祖英、著名音乐人徐沛东、著名导演芙英独家做客新浪,就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独唱音乐会的话题与网友聊天。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子,因为我们能够从百忙当中请来三位非常重量级人物,坐在我身边这位大家期待很长时间的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老师,宋老师欢迎您!

  宋祖英:你好!

  主持人:还有今天带病坚持来新浪跟大家交流的徐沛东老师。

  徐沛东: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以及我们的著名的导演芙英女士。

  芙英:大家好!

  难忘美国观众的热情

  主持人:在我们的网上已经看到非常多的网友积极留言,非常期待这一刻的来临,那就赶紧告诉你们,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我们都记得在今年11月12日是一个非常盛大的日子,因为在那一天在美国的最高艺术殿堂华盛顿的肯尼迪表演中心,宋祖英举办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演唱会,受到了非常好的影响,而且被当地定为那一天是宋祖英日。今天我们特别开心,因为本来我们是想当天回来的时候就能够第一时间请到宋老师,但是您非常的忙,紧接着12月7号我们又听到一个特别好的消息,就是宋老师的百年留声专辑获得了格兰美奖的提名,所以今天宋老师穿了这样一个紫色的衣服,特别的喜庆。

  宋祖英:今天是个好日子,所以要穿得喜庆一点(笑)

  主持人:连续的喜事成双,当时我想徐沛东老师和芙英女士作为好朋友也应该特别为宋老师高兴。

  宋祖英:对,他们在音乐会还有《百年留声》专辑都付出了非常辛勤的劳动,非常好,效果非常好。

  主持人:在美国那场演唱会的时候,美国人叫宋老师Song,英语翻译过来是歌曲的意思,这里面有没有什么小故事在里面?

  徐沛东:我觉得因为她那个音乐会宋的字头就是很大的一个Song,我估计有没有这样的可能?

  芙英:我们在维也纳做音乐会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在简化宋祖英的名字,称她宋,我记得这是一个德国的合作者跟我们讲说这个宋很有意思,她的名字就是歌唱的意思,她天生就是来唱歌的,而且他见到她,他真的觉得她的亲和力和她的声音让他们特别的感动。所以说在有一些,我们在美国的所有的她的专辑,《百年留声》维也纳音乐会都是用了Song,就是在传播这个概念,当他的维也纳音乐会在国会图书馆被收藏的时候,其实她没去之前美国人对这个Song已经有很强的概念,其实他们盼着Song的理念来,非常希望有这样一个会唱歌的女人,这个女人就叫唱歌的歌手,歌唱家,能跟他们来交流,这个可能是宋在美国特别被人当成她的名字,已经简化了宋祖英,只叫她Song的原因吧。

  主持人:美国人特别的热情,我记得在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当时宋老师穿了一个苗族的民族服装,然后您用英文说出中国民歌《龙船调》的那一句,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

  徐沛东:当时底下全炸了,底下一个很帅的小伙子说我来帮你,然后底下就炸了。这小伙子奋不顾身拿着一束花,也不管那一套了,跑到前面献花,很热烈的气氛,全场很多人都在叫,我来推,我来推。

  主持人:在那样一个场合,音乐真的就变成没有国界的了。

  宋祖英:这个歌在现场气氛非常的好,那么多人推,还有一个勇敢的小伙子会站起来,把鲜花拿上去,挺让我感动的(笑)

  主持人:当时在听歌的很多的观众当中,很多热情的美国青年当中是不是也有给你留下特别深刻印象的,这个送花的小伙子?

  宋祖英:这个小伙子,对啊!

  主持人:还有呢?

  宋祖英:很多,坐在现场很多的观众都热情的帮着要来推,挺好。

  徐沛东:在我身后坐的大概都是美国华盛顿各国的使节,我后面有几个非洲人,当时唱完《辣妹子》以后我听见叫的很大的声音,非常的兴奋。美国人是很热情的,而且对这个音乐会他们也是期待已久,他们觉得真是没有语言的隔阂,文化的交融,我们当时作为一个华人觉得特别自豪,能够把我们中华民族这样一种优秀的文化介绍给他们,他们也能接受,而且场内的气氛这样的融洽,我相信这是每个华人都很期待的一个场面。

  主持人:对,当时的美国观众非常热情,我们今天网上朋友也非常热情,在网上有非常多的朋友也在大声的说我来推你(笑)我想网友们应该更热情一些,也让宋老师今天来到新浪能够感受到大家这份热情。

  网友:我们也特别的想看到这场演唱会的实况,我们希望能够从电视上,从音像资料上能听到。

  宋祖英:这个芙英导演介绍比较好。

  芙英:这个音乐会在维也纳的音乐会和悉尼音乐会之后,在我们央视都有很好的收视率,所以今年的美国音乐会安排在12月31号晚上最好的时间,9点05分和观众见面。我想作为一个导演,我觉得这三届音乐会这是让我最感动得一次,我觉得它不但有看点,而且这次要感谢徐沛东老师,他在音乐的把控上已经使它上升了一个可以说很有听点的一个音乐会。我觉得我们在一个电视的音乐会里,在电视台转播的一个音乐会里我感到很自豪,我可以讲它是一个看点和听点都是一流的音乐会,我想能看到这个音乐会的观众他一定会为我们中国人感到自豪,因为我们在美国的最高的艺术殿堂能做这么一台全方位的艺术感很强的音乐会,而且在美国大家在现场能够感受到美国的观众对我们中国民歌的这种可以说他们的那种由衷的喜爱,五分钟自发的掌声,和最后宋祖英在唱无伴奏的美丽美国的时候,观众对他真诚的那种敬爱,我觉得为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我想在12月31号你们会感受到。

  徐沛东:要说明一点,这是实况的音乐会,从演唱难度,从录制难度都非常难,不能有一点闪失。三场音乐会在整个从它的技术上应该有一个飞跃,我们一直很担心这个,看音乐会是个很危险的事情,所有的人他不能倒下,他不能出一点闪失,所以大家都很紧张,那时候每个人都是在要不就是在祈祷,要不就是默默做一些能够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别人不能代表,帮不了,甚至不能帮他休息,不能帮他克服,特别是在维也纳那场音乐会她是重感冒,这是太可怕的事情了,但是她拿下了,这个毅力可能网友们不太清楚,一般人没有这个毅力的,就是她这么一个压力下,而且这场音乐会大家看,从整个的听点上要比前两场有一个很大层次提高。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我想作为歌唱艺术的人可以从中悟到一些东西,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她的付出别人是不一定都了解的。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难忘美国观众热情 “今天是好日子” 央视收视率很好 演唱会难度很大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宋祖英徐沛东芙英独家做客畅聊49届格莱美(图)
演唱时总有遗憾 是展示还是挑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会当天心理与身体状态很好

  主持人:就赶紧要问问宋老师,我们知道02的悉尼歌剧院,03年的金色大厅,到今年的肯尼迪,您在这么多高规格的音乐大厅里演唱的时候,您自己心里当时会有那么一点紧张吗?

  宋祖英:平时大家上台或者是上电视的时候,可能会有环音,这样的话录音或者录制节目都会提前录,录的不好咱们再来一遍,但是这种音乐会就是一次,就是一次,你好与坏都是它了。所以我想对做独唱音乐会对每一个演员都有压力,而且这种压力随着做的唱次越多你的压力越大,越往后做的时候总是希望做得越好,这种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不是观众给你的,那个时候他们很着急,就在下面为我着急,也许特别紧张得时候,只怕我唱不好的时候,但是说不定我还没事。但有时候他们觉得你状态挺好的,肯定没事,说不定你心里很紧张,这时候所有人都帮不了,就完全自己调整心理状态和身体的状态。

  因为有上次的维也纳那次身体不舒服,所以这次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千万不要让自己着凉了,感冒了,生病了,所以在身体这个状态还是调整的比较好。声音状态,心理状态这些我觉得都调整的还不错,所以整个音乐会下来还是比较完整,遗憾,当然音乐会的遗憾永远是没办法的,永远会有一些遗憾的,但是我觉得这种遗憾会逐渐逐渐的随着你的技术提高,你的不断音乐会的积累,会不断的成熟。

  主持人:当时还有那么一点遗憾,主要是在什么方面?

  宋祖英:这种遗憾我觉得没有一次我唱一首歌就没有遗憾的,不可能的,包括任何一场演出有些会觉得挺好,有些会觉得今天稍微弱一点,因为那么多首歌,不可能你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处理的点,每一句歌曲的处理都会特别到位,我觉得就是这种吧。

  徐沛东:她不仅是展示,更重要的是挑战,是进取,你发现没有?2002年到2003年隔了一年,我们开的音乐会曲目调整并不是很大,而这次将有三分之二的曲目是新曲目,而且过去老曲目又进行一个重新编配,这样对她来说压力很大,另外她演唱的声音不是说我就是这样唱,她在不断的寻求一种新的方法,在不断的摸索,这点我觉得很是可贵的,要给观众不仅是观众听《辣妹子》,《小背篓》,观众还要听她一些新的追求,新的挑战,这样在某种意义上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跨过这个前面就是一马平川。

  主持人:我知道当时和三个美国牛仔还合唱了一个叫小河淌水,这前面应该也有排练,和三个美国小伙子搭档,这个有困难吗?

  徐沛东:那当然有困难了,太困难了。

  宋祖英:首先有语言问题,他们首先要过语言关,要学中文,完了还有对音乐的处理,感觉,因为是民歌嘛,而且是云南的民歌改编的,所以对他们来讲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在现场我们会教他们,徐老师教他们,芙英导演给他们排练,表演,我再跟他们对,就这样一遍一遍,重复的来,很多次要给他们尽量做到这首歌跟他们演唱的时候有一种统一的完整。

  主持人:我想那三个小伙子站在宋老师旁边肯定特别紧张。

  徐沛东:对,他们很紧张,应该说现在录的实况不是他们排练时最好的状态,那没办法,演出就是这样的,排练的时候我觉得挺好的,但是演出,不过气氛很好,这个作为两国文化的交融很有意思。

  主持人:这三个小伙子应该说不是有非常丰富声乐基础的?

  芙英:应该讲他们因为当时在挑选这三个牛仔的时候有一个概念,就是宋老师是来自我们少数民族地区,而他们要出自西部的自然环境的概念,想找一个这种连接点,而且他们美国也有个月亮河,他们对这个歌曲也很熟悉,我们想音乐是不用语言的,我们特希望用这两种自然的环境来对接,这三个校伙子是在音乐剧的表演和话剧表演上很有专长,他们见到宋老师紧张就因为宋老师一张嘴就把他们吓着了,所以美国有一个奇迹,这三个小伙子天天追着宋的时间,什么时候可以给我排练,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特别我们当时的创意,我们希望把这个剧的概念比唱的概念要做得浓重,所以说就在整个排练当中他们很尽心尽力,而且到最后的时候真的是为了没有让他们把这个玫瑰花送到手里,他们就一直耿耿于怀,为什么不让我们送,因为录音的原因,不可以走过去,所以最后舍弃了这个创意,为此一直在临走的时候还跟我说我要送给他,很可爱的三个美国小伙子。

  主持人:这对于宋老师来说算是不一样的一次合作经验了吧?

  宋祖英:我们在形式上有一些变化,就是独唱音乐会一般都是一个人独唱音乐会或者再找一个嘉宾,但我们这种形式已经有所突破,还有点儿像清唱歌一种变化,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一些变化,而且在现在的舞台上这种形式很少,我们也希望有一个新的一种突破,在音乐会上的一种突破。

  网友:如果在国内有机会的话跟宋老师合作,远远看一眼也行。

  主持人:刚才芙英老师也说了,结束的时候是用英文清唱了美国人非常熟悉的那首歌曲,叫做美丽的美国,好像当时很多现场的观众都是热泪盈眶,站起来不停的鼓掌,持续了很长时间。那也是特别安排的?

  徐沛东:这个歌曲被称为美国的第二个国歌,是9.11之后写的,号召全体美国人更热爱自己的民族,所以他清唱的时候给人传递的是心灵的一种抚摸,所以全场非常的静,后面合唱队进来的时候还是轻轻的,那个我觉得非常精彩,两国文化的交流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

  芙英:我觉得当时在设计的时候徐老师也一直在提,就是这次应该设计一个什么曲目,当时能选择无伴奏,就是说在专业的平台里大家其实都很清晰了,就是说无伴奏在最后的时刻用其实是一个很大胆的,因为他的声音和他的演唱已经到了最极限,其实这首歌是他给美国人的一个礼物,美国观众没想到最后他会唱一首美丽的美国,也没想到一个歌唱家敢这么大胆,在最后的音乐会来无伴奏演唱,一是实力的表现,二是我到了你这个现场对你的尊重,我觉得美国人会觉得中国人的这种很有气质的一种表达方式,当时所以说美国人是个意外的惊喜。

  徐沛东:因为前一个节目是爱我中华,所有美国人都在唱爱我中华,他们练的很认真,很热闹,突然她在那时候一个人站在那里,自言自语的唱美丽的美国,那时候会让人身上起鸡皮疙瘩,这种心灵的抚摸,我觉得很感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