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京城丐帮扮演另类媒体 岁末满城尽唱《QQ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47 新浪音乐
京城丐帮扮演另类媒体岁末满城尽唱《QQ爱》


  新浪音乐讯 乞丐、流浪艺人、民工这些看似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弱势群体,谁也无法想象,其本身居然也存在着极大的媒体效应。眼下,这个极易被人忽视的群体正在通过一首名为《QQ爱》的网络当红歌曲,上演着一出与强势媒体争锋的好戏!

  原来,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得知,这首以描写网络情感故事为主题的歌曲《QQ爱》正在某唱片公司的授意下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在乞丐、流浪艺人和民工中广为传唱,而
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使这首歌曲获得更广泛的传播,从而大火特火,记者随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在西单西道口的地下通道里,一位自称有两年在此卖唱经历的王姓歌手毫不隐讳的向记者透露,就在这个月初,他们在自己这个行业所谓的领导者的安排下,每天专门抽出4个小时在地下通道演唱《QQ爱》,以此向过路的行人进行乞讨,而他们的回报除了乞讨收入外还有每月80元的所谓歌曲推广费用。

  无独有偶,在北京地铁一号线,一对正在演唱《QQ爱》于车厢内进行乞讨的夫妻在记者穷追不舍的询问下,含糊的表示,唱这首歌是有人安排的,而且他们还收到了一笔在他们看来还算过的去的费用。

  据了解,目前无论是国际唱片公司还是本土唱片公司,在歌曲推广方面都可谓不惜重金,手段更是花样翻新,但是象《QQ爱》这样利用城市弱势群体遍布城市角落的特性进行歌曲推广的方法却是闻所未闻。一个地下通道,每天平均人群流量不低于十万,而全北京,有流浪歌手驻唱的地下通道保守计算有50个,这样一天下来,这首歌就有可能被500万人听到。但相比同样在主流媒体付出的昂贵推广费用来说,这种独特的推广方式却非常低廉。从传播效果上来看,人们在地下通道和地铁内处于一种信息强制接收的状态,受其他信息干扰因素少,因此更容易注意到歌曲的存在并留下印象。

  为了进一步证实该事件的真实性,记者随即与《QQ爱》的演唱者S翼乐团的王麟取得了联系,王麟表示,乐团的主要精力集中在歌曲的演唱方面,对于歌曲的推广,全权交由公司的企宣和市场部门运作,自己对这件事并不知情。记者随后又电话采访了《QQ爱》的出品方华友飞乐唱片公司的企宣负责人,他表示歌曲的推广涉及公司的商业秘密,因此不适合向媒体透露过多,不过他认为在媒体环境、音乐受众不断发生变化的今天,出现什么样的商业推广手段都不奇怪,能把一首歌曲做到街知巷闻就是成功的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