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满城尽带“模仿秀” 新人竟敢PK歌神张学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9:26 新浪音乐
满城尽带“模仿秀”新人竟敢PK歌神张学友


  新浪音乐讯 张艺谋的最新力作,由影帝周润发、影后巩俐、乐坛天王周杰伦领衔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公映后创下比去年同样是大制作的《无极》还要骄人的票房成绩,随着“黄金甲”的效应不断升温,社会也冒出了大大小小的,形形色色的“周杰伦”与其扮演的“杰王子”,从相貌、衣着、歌曲、行为等各方面,都刮起了模仿周董的旋风。就连搞怪音乐才子的吴克群也牵涉其中,其《将军令》被指有模仿周杰伦的嫌疑,且最近作品都有刻意融合由周杰伦《千里之外》掀起“中国风”的音乐元素。另据闻,将于12月31日举行的东方
卫视“梦圆东方倒计时跨年演唱会”里,除了王力宏庾澄庆陈慧琳周笔畅等大牌明星轮番登场外,还有充满看头的是,高凌风模仿周杰伦,演绎“饶舌老人版”《双截棍》。

  就在周式模仿旋风越演越烈的同时,实力派新人董一帆也卷入“模仿”漩涡,他的董式情歌也被指模仿歌神天王张学友,大走“柔情+时尚”的情歌路线,针对近日对董一帆的新闻报道,更有网友指其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不能与歌神学友相提并论,虽然董一帆的歌不错,抒情而动听,但是模仿不是成名的出路,就拿近年不断涌现出模仿刘德华、周杰伦、谢霆锋的人为例,其结果也只是昙花一现,热潮过后就很容易被大众所遗忘。然而也有一些网友指董一帆的歌曲“活出自我”,很有个人特点。作为新人来说,其唱作实力是可圈可点的,就算是模仿张学友,也要有模仿的好料子才能模仿得像。俗话说:“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这次可正应了网友对董一帆的“争锋相对”身上。

  董一帆(Brian)这个名字虽然能引起一众网友的大讨论,但是也许于大众听来还比较陌生,但他凭借深厚的演唱功底和出众的词曲创作能力,多次获得全国和地区的表演奖项,曾将“综艺满天星”十强、亚洲音乐节组合邀请赛十佳新人奖、全国推新人大赛特别奖、莱卡我型我秀北京赛区十强等多个奖项收入囊中,发展潜力无可限量。其个性飞扬,虽不算是帅哥,但绝对能算是个型男,特别是他的演唱风格非常像天王张学友,大气磅礴而又深情款款。董一帆加盟曾成功推出廖百威、唐磊、廖伟力、王启文、洪一平、雷龙等多名知名的老将新人声扬唱片后,在声扬的重金打造下,其新歌《我曾用心爱过你》的独家在未发专辑的情况下,便引来了众多SP公司的争夺,并备受网友们关注,看来,模仿与否?对董一帆的歌曲来说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感受,让不少粉丝为“董式情歌”着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