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圣诞节带来灵感 民歌版《千里之外》呼之欲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9:43 新浪音乐
圣诞节带来灵感民歌版《千里之外》呼之欲出

晏菲

  新浪音乐讯 古老的北京城迎来又一个圣诞节平安夜,厚重的红色城墙下面,是同样红色的圣诞老人。一向汉唐古风、侠女风范的晏菲在这天也点起了彩灯戴上歌迷送来的麋鹿角小头饰,在一个Party上竟然动情的唱起来那首全世界人民耳熟能详的《Hollynight》,这一开口迷倒了在场所有人,民族唱腔演义英文歌曲,让人不由得想起那首经典的《One Night In Beijing》。

  Party自然少不了恶搞,今年最红的歌曲恐怕要属《千里之外》了,尤其一度盛传周杰伦宋祖英将在07年的春晚舞台上奉献一次前无古人的合唱,这自然成了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光说不过瘾,在众多圈内好友的热情“掺和”下,晏菲无奈扮演起了宋祖英的角色,与一位模仿周董的帅哥先来了个“春晚预演”,这一“演”惊倒在场所有人,直到唱完两分钟大家才回过神来,在“周式唱腔”的铺垫下,晏菲轻灵缥缈的一句“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让人心胸顿时开阔,思绪随那柔美的声音一起飘向千里之外,尤其到歌曲尾声,两人声音不断交替,对比更加鲜明,把大家的感官折腾的够呛,直到唱毕两分钟,安静中爆发出一个字——酷!

  作为音乐学院在读硕士的晏菲,唱起歌来也一点不忘记搞研究的态度,尤其圈内人士纷纷点评“内地音乐八大肿瘤”更市让晏菲感触不少,“力求让中国的古典乐——民族音乐穿上一件时尚装,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近它、喜爱它,从而享受音乐世界中的绚丽与美妙”,是晏菲一直在研究和实践的课题。晏菲认为,这次小小的民歌版《千里之外》“预演”,让她找到了久违的灵感,下一步为了更好的是实践不排除与周董公司商谈打造《千里之外》新版本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