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06年度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左小祖咒《美国》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58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

06年度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左小祖咒《美国》

艺人:左小祖咒
唱片:美国
官方网站:www.zuoxiaozuzhou.com
发行时间:2006年4月1日

[入选理由]

 

  勿庸置疑,左小祖咒于今年初独立发行的这张《美国》比其以往的专辑,旋律上更为动听,甚至让一众曾经不喜欢左小祖咒那看起来像是故意跑调的唱腔的人们都感到惊艳。除了附加了一首贾樟柯《世界》中的主题曲《乌兰巴托的夜》外,这基本上是一张左小祖咒为朱文的电影《云的南方》所做的电影配乐大碟。这张专辑依旧延续了他上一张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的150元的高价销售,艺高人胆大,胆大才有妄为的底气,环视摇滚圈内众生,怕是唯左小祖咒可以如此。

  在配乐方面有不俗才华的左小祖咒,在这张专辑里还找来了享誉国际的小提琴家盛中国合作,所有的配器完全没有采用应有的民族器乐编配,反而是一路西乐到底,但却完全不磨损其音乐中民族情绪与氛围的铺陈与叙述。一向善于破旧立新、歌词犀利、搞实验玩乐的左小祖咒,在这张电影原声里,虽然算是一次跨界出走,实则成就了一张完美的走神之作,不但将电影的主题旋律与人文气息诠释得刻骨深情,同时也完成了左小祖咒自己的在音乐跨界上的华丽转身。同时打破了在中国的电影原声音乐中,向来是学院作曲家的横霸天下的局面,单从这点上讲,这张专辑已足让我们记下一笔。

  点击此处进入左小祖咒《美国》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