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萧亚轩“质问”媒体操守:没求证为何指名道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09 新闻晨报
萧亚轩“质问”媒体操守:没求证为何指名道姓

萧亚轩

  “之前从没人向我们求证过什么,为什么有的媒体就可以如此草率,发布这种不实报道?”昨天,接到记者电话时,萧亚轩经纪公司内地负责人庄湘怡满是愤怒。一整天,她疲于应付各方打来的电话,原因是一媒体称:因练舞韧带断裂,正处于新专辑《1087》发片期的萧亚轩,被妈妈停止所有宣传工作,但怀疑紧急叫停可能与涉嫌大麻案有关。

  经纪公司愤怒:没有求证,怎能轻率“指名道姓”

  庄湘怡告诉记者,昨天看到的那篇刊于内地媒体的“报道”后,她立刻展开调查,不断打听消息来源,并找来文中援引的台湾地区某周刊进行比对,“周刊的标题是《萧妈下令停工,Elva断脚痛失2380万》,里面称‘韧带断裂后,萧亚轩又遭影射,意外卷入大麻案’,但请注意这种提法,是‘遭影射意外卷入’,我承认,周刊这种说法很会保护自己,但为什么到了大陆媒体这边,就直接变成了‘萧亚轩涉嫌吸食大麻’?”

  庄湘怡向记者道出了整个新闻的原委:此前有关台湾地区大麻案的风波中,警方曾提到第二轮名单中牵涉到一位歌坛小天后,此人曾去国外留学,后又返回台湾发展,尽管有多种猜测,但谨慎的台湾地区媒体没有披露猜测的名字,“12月21日,偏偏广州一家媒体把‘萧亚轩’的名字带了出来,很快,该报道在30多家网络转载,最后标题就变成了‘萧亚轩涉毒’,可究竟事实怎样,从来没有哪一家媒体向我们求证过,恰好那一天Elva带伤在台北举行发布会,结果,居然有媒体反过来问萧亚轩:‘大陆媒体报道说,你牵涉到大麻案里了,是真的吗?’你们不知道,这个事件给经纪公司造成了多大的损失,Elva接下来的广告代言会不会受影响,都未可知。”萧妈妈质问:为什么你们没有保护我女儿?

  庄湘怡说,下令停止萧亚轩所有宣传活动的的确是萧妈妈,但她正是被记者们追问的“大麻案”所惹怒的。“事实上,那天我们准备开发布会的早上6点,萧妈妈还是不答应让Elva出来,因为她的韧带断了,护女心切,萧妈妈甚至和我们说‘经纪公司损失多少,我来赔’,但通告已经发出去了,我们说服了半天才让萧妈妈同意,结果,发布会上,记者们追问的全是‘大麻案’,萧妈妈几乎要疯了,大声问‘为什么你们没有保护我女儿’,我真的很愧疚。”

  记者了解到,经历了“不实报道”带来的一系列风波后,萧妈妈下定决心,取消接下来的宣传工作。结果,没想到,这一休息,又让媒体“捕风捉影”地把萧亚轩和大麻案更进一步地扯上了关系。台湾记者亮底线:除非拿到证据,否则不写

  对于尚未有确凿证据的娱乐新闻,台湾地区媒体会如何操作?昨天,一位追踪报道“大麻案”的台湾地区媒体同行郑先生告诉记者:“最初看到有大陆媒体报道罗志祥涉毒,我们都傻眼了,连我们都没有把握,只是纯属猜测的东西,怎么就有人敢写出来。老实讲,在台湾地区,除非拿到证据,否则记者是不敢指名道姓写的,因为乱写,艺人会告向法庭,之前就有媒体因为失实报道‘小S磕药’,最后被罚了125万元人民币,所以记者一般都不会胡乱写。”

  郑先生说,尽管对于警方提供的蛛丝马迹有种种猜测,“但可能只是可能,没有证据前,谁也不能乱写”。他透露,为求事实真相,自己曾去

医院探望过萧亚轩,的确是韧带断裂,“警方所说的从美国回来的小天后,其实在台湾地区符合条件的有不少”。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