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李宇春一枝独秀 《皇后与梦想》影响年度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46 新浪音乐
李宇春一枝独秀《皇后与梦想》影响年度乐坛

李宇春《皇后与梦想》外壳封面

  新浪音乐讯 随着2006年逐渐接近尾声,各大娱乐媒体也都开始忙着"做总结",年度事件、年度歌手、年度专辑,评选做的不亦乐乎,众歌手却都捏了一把汗,毕竟在数以千计的年度发行专辑中,品质、口碑、市场皆赢的作品可谓凤毛麟角。这其中,李宇春的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可谓一枝独秀,以绝对优势影响着年度流行乐坛。

  首张专辑横空出世 音乐品质难得一见

  作为20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首张专辑的推出可谓万众瞩目。虽然上市之后各方声音褒贬不一,但无人否认的是,这张《皇后与梦想》已成为本年度最为畅销的流行大片,这也使得这张专辑成为各大评选、颁奖的热门必选专辑。在某网站的年度十大音乐专辑评选中,作者这样评价这张专辑:"在今年令人哭笑不得的内地音乐市场上,这张《皇后与梦想》堪称是少数让人不至绝望的流行音乐唱片之一。像碟中《Loving》那么出色的曲目,在今年的整个内地唱片市场上都很难得一见"。另外,在《广州日报》"年度流行乐坛报告十大热门专辑"专稿中,李宇春也同样占有一席之地并获得很高的评价。

  专辑首唱会绝美呈现 现场DVD下月上市

  除专辑品质之外,《皇后与梦想》专辑首唱会也多次被广大媒体提及,在《广州日报》评选中甚至用"媲美大型演唱会、引领潮流"评价此次首唱会。作为李宇春歌手之路的里程碑,9月20日在京举办的专辑首唱会可谓"绝美呈现",不仅硬件条件、乐手阵容堪称国内顶级,李宇春的表现也震惊四座,举手投足间尽显巨星魅力。在经过了3个月的制作、剪辑之后,此次首唱会现场DVD也将于元旦后上市。

  真实销量激起话题 专辑影响年度乐坛

  虽然每天围绕在李宇春身边的各种新闻现在仍然层出不穷,但由此可以看出,众媒体对于这张《皇后与梦想》专辑仍然是持认可与褒奖的态度,单月43万1996张的销售数字也激起了唱片界一阵讨论热潮。面对"毫无惊喜"的2006年流行乐坛,李宇春首张专辑的面世,不仅是其向歌手身份的成功转变,很大程度上,也对2006年流行乐坛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深远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