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雷光夏《黑暗之光》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6:15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雷光夏《黑暗之光》

歌手名称:雷光夏
专辑名称:《黑暗之光》
唱片公司:新力博德曼
发行时间:2006年12月01日

[入选理由]

 

  从1999年《脸颊贴紧月球》到2003年《时间的密语》、《2003逝》,平均四年才出片的台湾创作才女雷光夏,在历经了去年生日前的一次车祸后,带着对生命更透彻清醒的领悟,带来了这张全新专辑《黑暗之光》。学哲学出身的她,音乐里素来就透着一股文艺哲思、时光的印迹,有明显的电影画面感。这张《黑暗之光》,从唱片封面到歌曲的名字,都带有着强烈的未来时空感,没有了以往专辑的旧时光的昏黄记忆。但音乐风格却依旧没太多变化,静静诉说着生活的片段美好,比以往更透出一种温暖。

  另外雷光夏还和“飞人集社剧团”合作了别开生面的《黑暗之光》偶剧,由雷光夏亲自带领乐手live音乐演出,藉由木偶剧细腻传达音乐的晶莹剔透,也让这张专辑的音乐更贴近你的心。相对于陈绮贞的小女人的小情绪,雷光夏的音乐里更多了一种文学气息和平静抚慰的大气的东西。诸如这张专辑里的《我的 80 年代》、 《造字的人 》、《清晨旅行》、《发光房子》、《黑暗之光》等,雷光夏的音乐里更多带着对旧时光怀念的印迹,和透过时光之外的温暖质感。

  点击此处进入雷光夏《黑暗之光》专辑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