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欧美音乐 > 詹姆斯-布朗逝世专题 >正文

詹姆斯遗体告别仪式纽约举行 遗孀无家可归(图)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詹姆斯遗体告别仪式纽约举行遗孀无家可归(图)

  信报讯 美国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遗体告别仪式12月28日在纽约的阿波罗剧院举行,众多歌迷前来哀悼。其律师介绍,享年73岁的詹姆斯·布朗是死于由肺炎引起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而他的第四任太太遗孀Tomi Rae经济拮据,现已无家可归。

  詹姆斯·布朗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凌晨1点45分去世,这一消息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反响。詹姆斯·布朗是上世纪美国乐坛,特别是黑人流行音乐的灵魂人物。在詹姆斯·布朗近半个世纪的演艺生涯中,他两次促使美国音乐发生变革。他的演出表现力惊人,唱歌总是用尽全力,并结合喘气、呼叫、呜咽多种要素于音乐作品中。除了演唱方面的成绩,他在舞蹈方面的影响也十分深远,他的舞蹈甚至影响了“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尔和迈克尔·杰克逊等众多后辈。1933年出生的詹姆斯·布朗最近几年身体一直不好,但老布朗一直坚持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去年的LIVE8慈善义演,詹姆斯·布朗还是作为压轴嘉宾登场。今年2月22日,詹姆斯·布朗来到中国上海演出,没想到这成了老布朗在中国的绝唱。美国的许多知名艺人都视其为自己的偶像。美国总统小布什等各界名人都对一代宗师詹姆斯·布朗的逝世表示了深深的悲痛。而詹姆斯经理人Frank Copsidas前天召开记者会时,提到他死前三日仍在乔治亚州大送圣诞礼物,临终前仍期待大除夕的表演,并曾有预感自己当晚会离去。詹姆斯·布朗的律师现已证实,詹姆斯·布朗是死于由肺炎引起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不过,在大家都在哀悼詹姆斯的时候,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詹姆斯的第四任太太遗孀Tomi Rae,前天因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寓所被锁上而未能入内。据寓所保安人员向她透露,詹姆斯的两名律师及会计师要求上锁,禁止她入内。Tomi受访时表示自己虽无房契,但法律上有权居住,她还向记者透露自己经济拮据,现已无家可归。

  (郝晓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