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胡清蓝称周杰伦风潮该过去 音乐要回归真情感动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4:19 北京娱乐信报
胡清蓝称周杰伦风潮该过去音乐要回归真情感动
胡清蓝

  昨天,有“电眼王子”之称的新人王terry(胡清蓝(blog))携首张日记体大碟《t日志》在京举办了发布会,得到一柄制作精美的麦克风权杖,寓意今天的小王子将成为未来歌影天王。terry凭借首支单曲《弯眉毛》在电台和网络颇受欢迎,不但夺得多家电台排行榜冠军,更获得2006年度亚太音乐榜“内地年度传媒推荐新人大奖”。昨日terry还得到首部电影合约,据悉,他的有催泪弹之称的第二主打歌《两个世界》还将成为该片主题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terry表示,如今周杰伦王力宏那样的音乐风潮应该过去了,是时
候回归真情、回归令人感动的音乐了。

  香港目前有的只是娱乐圈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从小在加拿大读书,生活得也挺好,为什么来北京发展呢?

  胡清蓝(以下简称胡):就是因为我喜欢音乐,想要实现我的音乐梦想,让更多的华人听到我的歌,到内地发展是最好的选择。

  记:你在香港出生,怎么没有回香港发展呢?

  胡:其实香港目前有的只是娱乐圈,不是音乐圈,对于歌手来讲,大众关注的并不是他的音乐,而是八卦,什么私生活啊、绯闻啊、走光啊……很多朋友告诉我北京的音乐气氛非常好,有好多港台地区音乐人、歌手都来到北京发展,我的音乐老师吴旭文先生也从台湾到北京定居。我觉得在北京可以踏踏实实地学音乐、做音乐。

  Hip-Hop不是我的那杯茶

  记:现在华语歌坛非常流行Hip-Hop、rap之类的音乐,像周杰伦、王力宏等都很火,也有好多新人模仿他们,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胡:Hip-Hop、rap这些都不是我的那杯茶。周杰伦、王力宏他们的音乐火了好多年了,这种音乐风潮也应该过去了。那种音乐有些真的是没什么内容,虽然很吸引眼球,但不会让人感动,很难共鸣。我觉得现在是时候回归真情、回归感动的音乐了。就好像我最喜欢的歌手张学友周传雄周华健陈奕迅,他们的歌曲都是很能打动别人的那种,我非常喜欢他们的音乐风格。现在就是应该用最真诚的声音、最感动的

歌词打动人,让大家去共鸣。信报记者唐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