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 姜昕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姜昕最新单曲《春天》与周杰伦花儿同被“盗”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1:40 新浪音乐
姜昕最新单曲《春天》与周杰伦花儿同被“盗”

姜昕

  新浪音乐讯 近日,一张2007年的贺岁CD惊现盗版唱片市场。在这张贺岁CD中,网罗了2006年度最人气、最热辣的歌曲,其中也不乏刚在年底面市的由人气巨星周杰伦创作的贺岁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的主题曲《黄金甲》、花儿乐队(blog)全新专辑的主打曲《果汁分你一半》,及中国最具个性女歌手姜昕(blog)睽违乐坛三年后的全新单曲《春天》等十几首金曲。

  2006年底,华语乐坛可谓风起云涌,盛事接连不断,贺岁歌曲层出不穷。被炒得火热的张艺谋的岁末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剧中的主要演员周杰伦为影片量身创作的主题曲《黄金甲》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热门歌曲。花儿乐队的超人气歌曲《果汁分你一半》也是历经波折重新上市。个性女歌手姜昕睽违乐坛3年后的一首《春天》更是来头不小,在经历过全新的无线数字发行赚得了不少人气后,又转向了传统的发行渠道,带着喜庆的红色包装限量上市。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好的音乐作品无一幸免,全部落入盗版商的“虎口”。日前,一张集合了2006年度人气排行前十名的盗版专辑已经铺天盖地的面市了,这对于正版唱片发行公司无疑是一次伤害。

  对于此现状,姜昕的所属唱片公司星外星唱片/星石音乐副总经理王磊也颇为无奈:“目前的盗版市场依然是非常猖獗,虽然在这几年中各大唱片公司携手旗下艺人进行了多项反盗版的实际工作及演出,可依旧没有对盗版市场产生足够大的影响。好的音乐会不停地出现,所以只要是上了排行榜前十位的金曲都是盗版紧盯的对象。这些歌曲会给盗版商们换回丰厚的利润,就像上周‘百度新歌排行榜’的上榜作品中的姜昕的《春天》,我们精心企划、精良发行的《从春到……秋》2007张贺岁EP,但遇到现在这种情况,真的很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