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北京新年音乐会举行 喜庆新年音乐声响彻大会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新年音乐会举行喜庆新年音乐声响彻大会堂
墨西哥女高音歌唱家尤嘉娜·高泽 特约记者 李继辉/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瑞雪兆丰年,华章送新篇,“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昨晚在人民大会堂如约而至,首都6000余名观众一起在华美典雅的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英国著名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与中国指挥家谭利华轮流执棒英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同中外艺术家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气势磅礴、精彩纷呈的音乐盛会。

  一曲民族韵味十足的《大起板》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引出了中外艺术家倾情演绎的精彩曲目:“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演奏的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引得全场掌声雷动;摘取第51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桂冠的宁峰,在《主题与变奏》中展现了令人眩目的技艺;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演唱的《塔兰泰拉舞曲》和《迎来春色换人间》,让人们同时领略了意大利民间曲调和中国国粹唱腔之美;墨西哥女高音歌唱家尤嘉娜·高泽奉上的德沃夏克的歌剧《水仙女》中的唱段《月亮颂》,又让人们领略了音乐经典超越时空的魅力。

  优美动听的外国音乐经典和浓郁淳厚的中国民族乐曲交相辉映,给全场观众带来至深的艺术享受。最后,音乐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轻骑兵进行曲》的欢快旋律中推向高潮。

  据介绍,创立于1996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已逐渐形成了“名团、名曲、名家”的风格,成为北京迈向国际大都市的标志

性文化活动之一。

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