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何韵诗陈奕迅“叱咤”乐坛 刘德华李克勤吃白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香港商业电台“叱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2006”昨晚(2007年1月1日)揭盅,全晚颁发的35个奖名花有主,好姊妹容祖儿何韵诗在“叱咤女歌手”奖上争得头崩额裂,去年败给祖儿的阿诗昨晚从祖儿身上抢得女歌手宝座,阿诗含泪表示将奖送给师傅梅艳芳,而屈居银奖的祖儿亦公开恭喜好友。而古巨基则独揽五奖成大赢家。

  乐坛第二张成绩表昨晚假湾仔会展派发,今年 “叱咤女歌手”奖焦点落在祖儿和好友阿诗身上。在宣布祖儿夺女歌手银奖时,祖儿原本起身上台领奖,但却突然转身跑回台下拥抱恭喜阿诗,她在台上领奖时说:“歌迷有权选他喜欢的歌手,但我没得选……”并“含蓄”地说:“恭喜我的好朋友!”而阿诗领金奖时异常激动,呜咽道:“今晚我叫自己不要哭,但见台下这么多人支持我,我忍不住流一滴眼泪。”

  阿诗还透露去年其演唱会庆功上,黄伟文用香槟塞折了个叱咤奖给她,说她是朋友心目中的最佳女歌手,令阿诗大为感动,阿诗又谓:“十年前我从一个人手上接过人生第一个金奖,今晚我会将这个奖送给她,她就是我的师傅梅艳芳。”而首夺女歌手铜奖的卫兰虽认为自己还不够资格拿这个奖,但亦公开答谢黎明杨千嬅虽因转会关系而被“抛离”,仍夺得“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奖,一度开心得又哭又笑并且走调。

  男歌手方面,陈奕迅除打败古巨基再一次夺得叱咤男歌手金奖外,还再次夺得“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奖,他领奖时表示:“好开心这十年认识到很多朋友,我去到哪里他们都跟我很老友,请受小弟一拜。”然后向台下鞠躬。拿银奖的基仔则表示:“无论是金银铜,最要紧的是识英雄重英雄。”侧田则首次夺得男歌手铜奖。基仔连揽五奖成大赢家,加上在新城电台所得的七个半奖及港台的一个奖,前后连揽十三个半奖,得到四台联颁的“传媒大奖”指日可待。基仔亦凭新碟《我生》囊括“叱咤至尊唱片”及“2006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两个大奖。

  而兰、侧田和杨千嬅虽有份角逐男女歌手奖,但竟被挤出十大歌曲奖,相反后起之秀谢安琪和吴雨霏凭实力首次进入十大。去年演唱会叫好叫座的软硬天师人气急升,除了凭《好兄弟》成功打入十大第四位外,更连夺“我最喜爱的组合”奖;而出道五年的EO2则第一次拿组合铜奖,四子兴奋得当场落泪。

  新人方面,泳儿继在“新城颁奖礼”上勇夺新人王后,昨日再度勇夺“乐坛生力军”金奖,卫诗和关楚耀亦得银奖和铜奖。

  昨晚,陈慧琳梁咏琪及与商台交恶的刘德华李克勤均吃“白果”。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