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容祖儿出席《劲歌金曲》活动 战衣涉嫌抄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07 新浪娱乐
容祖儿出席《劲歌金曲》活动战衣涉嫌抄款(图)

容祖儿不介意被指似“烧鹅湖”,更自信并非最差衣着

容祖儿出席《劲歌金曲》活动战衣涉嫌抄款(图)
容祖儿的叱咤战衣被指抄袭Viktor & Rolf的春夏新装,引起品牌代理Joyce不满

容祖儿出席《劲歌金曲》活动战衣涉嫌抄款(图)
曾为田蕊妮设计婚纱的陈华国(左),依照容祖儿提供的款式做衣服,怎料引起连串风波

  新浪娱乐讯 容祖儿日前以一袭“芭蕾舞战衣”出席叱颁奖礼,虽然备受瞩目,但却被网民笑为“烧鹅湖”,祖儿更因无心之失“抄款”令名店Joyce对她日后借衣服有所保留。

  祖儿为出席一连多个音乐颁奖礼,在装扮上都花尽心思,日前出席叱时的“芭蕾舞裙”造型,是她从外国杂志看到Viktor & Rolf的新裙款,“贪靓”之下叫设计师陈华国照着造一条,无心之失下惹起抄袭之嫌。

  昨日(1月3日),代理Viktor & Rolf的Joyce时装,其公关部发言人表示:“Viktor & Rolf的裙子是超短裙,祖儿的长些,但款式跟颜色都好似,基于版权问题是属于抄款。(可会控告侵犯版权?)我们没权告,亦有困难,只可以品牌本身去告,但以后祖儿借衣服我们会有保留。”

  对于Joyce决定日后借衣服给祖儿有保留一事,祖儿经理人Mani表示:“祖儿是Joyce客户,但祖儿一向没问Joyce借衣服。”对于这款“天鹅裙”,Mani解释祖儿是在杂志看到这款裙子很靓,好欣赏,因香港未有得卖才叫设计师订造,而造衫比买更贵。Mani又表示祖儿一向是自己搞形象的,现考虑请一个形象师给祖儿,可免却不少麻烦。

  至于衣衫款式雷同是否侵犯版权,黄国桐律师表示:“这个设计是有版权,不过偷权不同抄袭!(有九成似?)如果可以证明创意是属于设计师本身就可以告,但只可以是原设计师去告造衫者,但不会告到用家身上,用家是没责任的!难道叫你去做贼,你就做吗?”

  昨日祖儿和何韵诗出席无线《劲歌金曲》活动,祖儿更凭歌曲《我的骄傲》角逐“劲歌金曲25周年荣誉金曲奖”。讲到被笑“烧鹅湖”时,祖儿表现大方,笑谓:“这个名很好笑,I'm loving it!没所谓,挺好玩呀,搞到我都想去深井吃烧鹅。(被评当晚造型最差?)未至于,都有好多人赞我靓,走上台蹦蹦跳好活泼啊。”

  其老友何韵诗则力撑说:“烧鹅好黑,她那么白!”而阿诗在叱咤夺女歌手金奖,前晚获老板林建岳请客为她祝捷,饮名酒吃鱼生共花了十万元埋单。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