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郭易单曲被指抄袭陈绮贞 公司称纯属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7:18 新浪音乐
郭易单曲被指抄袭陈绮贞公司称纯属无稽之谈

郭易

  新浪音乐讯 有网友最近指责说,歌手郭易的首波主打单曲《救星》是抄袭自台湾著名歌手陈绮贞《旅行的意义》。乐尔唱片相关人士解释说,自有歌迷对这首歌提出疑义后,公司特地找来陈绮贞《旅行的意义》听了一下,发现抄袭之说纯属无稽之谈。

  乐尔唱片负责人说,《救星》是由郭易作词作曲,歌曲完成应该在陈绮贞《旅行的意义》发表之前,别说抄袭,仔细听歌的人会发现两首歌无论从旋律还是编配上都没什么值得比较的地方,完全不是同一个风格。只不过郭易的演唱确实被很多人评价为“像陈绮贞”,对次乐尔唱片表示,大家要是听过这首歌最早的DEMO,会发现更像。在制作的时候,制作人还特意要求郭易演唱尽量不要进入陈绮贞演唱的影子,不过最后还是有点像。可能被大家怀疑抄袭也正是由于唱腔的问题。

  郭易本人则通过网络表示说,《救星》这首歌在她自己的创作里也是属于少有的风格,是自己某一天“不正常”的快乐写出的歌,自己在写之前完全没有听过陈绮贞《旅行的意义》这首歌,至于唱腔是否像,郭易引用自己前几天回答某网友问题时的话说,“其实没有特别像的。每个人的声音冷暖薄厚都不同,就算声音相似,唱歌也不一定相似。不过我可以模仿很多女歌手的声音这倒是真的。超像!不像不要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