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刘欢也听周杰伦王力宏 19日演唱换新发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7:26 扬子晚报
刘欢也听周杰伦王力宏19日演唱换新发型(附图)
刘欢(资料图片)

  “如果有人问谁是中国20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音乐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毫无疑问刘欢是其中之一。从1986年以《少年壮志不言愁》一鸣惊人开始,他的歌声陪伴了我们20年,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他的歌里听到自己成长的脚步声……”新出版的《中国中学生百科全书》如此解释刘欢。1月19日,内地歌坛“一哥”刘欢将率领韩红、戴玉强和张靓颖(blog)三位实力派为南京观众献上“情暖南京·百年皖酒新年演唱会”,届时他也许会换个新发型。

  长发不为个性只因懒

  很多观众记不起刘欢的长发留了多久了,而对于自己标志性的长发,刘欢竟称留长发是为了避免总换发型带来麻烦,“1994年的时候,我尝试过很多发型,但都不适合我。直到有次要出国演出,因为很长时间没整理头发了,头发很长了,干脆就一把扎起来。感觉还不错,从那以后就一直留长发了,比做其他发型方便多了,以前20天就要理次发,现在1年理1次就行了”。对于2007年第1场大型演唱会,刘欢对于南京这场演出很重视,并且不排除做其他的造型,“我不会为演唱会专门做造型,但说不定那天会把这头长发给剪了呢”。

  刘欢原来也听周杰伦

  刘欢是个极有观众缘的歌手,老、中、青不同年龄段都有他的fans,有人说20岁时用耳朵听刘欢、30岁时用心听刘欢、到了40岁时用经历听刘欢。在演唱会开始之前选择曲目时,刘欢曾开玩笑说“歌迷们喜欢听我唱的都是那些累死人不偿命的歌”,的确,从《好汉歌》到《从头再来》、《千万次的问》、《亚洲雄风》等等,这些“大气派”的歌曲都是最容易引起观众共鸣的,而他另外一些小调式的歌如《蒙古姑娘》、《过把瘾》及献给自己妻子的《璐璐(blog)》又会让观众沉浸其中。其实刘欢不仅唱中气十足的“刘欢式作品”,他也听时下流行的新歌,包括周杰伦,“港台的音乐已经和国际接轨了,都会自觉地运用民族的元素,比如周杰伦的歌、王力宏的歌都很好”。本报记者 张 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