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2006“歌族”最爱周杰伦 《珊瑚海》成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歌族”最爱周杰伦《珊瑚海》成榜首
周杰伦

  在2006年台湾KTV点播年度排行榜中,歌影双栖的天王周杰伦凭着和师妹LARA对唱的《珊瑚海》,拿下“钱柜”和“好乐迪”的双冠军;台语歌方面,由“不败天后”江蕙再度蝉联双榜冠军。

  欢唱KTV已成为普通人的主要娱乐活动之一,虽然唱片市场萎缩,但唱KTV的人群依旧,因此在KTV点播榜中,可以清楚呈现歌曲的“K歌指数”,代表了歌曲的受欢迎程度。有的专辑也许销售数字未必理想,但其中的歌曲可以在KTV的点播榜占有一席之地,同样能拉抬歌手的人气。2006年“钱柜”和“好乐迪”KTV的点歌排行榜前十大仍是以情歌为主流,而能带动气氛的High歌都跌出十大之外。

  勇夺冠军的周杰伦证明自己果然是人气王,《珊瑚海》是他的第一首男女对唱情歌,在男女合唱部分颇有难度,但消费者都乐于挑战,点播率节节高升。而他的《发如雪》也深受K歌族喜爱,在“好乐迪”名列第三,在“钱柜”也登上第六名。

  蔡依林也有两首歌上榜,一首是轻快俏皮的《马德里不思议》,另一首则是由周董为她打造的抒情金曲《倒带》。《倒带》似乎唱出两人之间的感情世界,成为蔡依林近年来的情歌代表作。

  打着台湾“K歌王子”封号的张栋梁,凭着收录在首张专辑的《寂寞边界》和《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成功进入十大。

  王力宏创作的歌曲唱起来有一定难度,原本不是K歌族的最爱,但近年来,他调整路线创作抒情歌后大受欢迎,不仅专辑销量向上冲,代表性的情歌《KISSGOODBYE》也在两大KTV中进入年度十大。

  张惠妹的《我要快乐》是去年的新歌,能登上“钱柜”国语排行榜第8名也属难得,因为年度点歌是靠一整年的累积,所以挤进十大的歌曲很少见年内发行的“新歌”,2006年“十大”里只有《我要快乐》和蔡依林的《马德里不思议》是这类“新歌”。

  杨丞琳的《暧昧》和王蓝茵的《恶作剧》,分别搭上热门偶像剧《恶魔在身边》《恶作剧之吻》的顺风车,因此广为流传,成为KTV的必点曲目。走创作路线的王蓝茵至今没有发过个人专辑,目前处在“只闻其声”的阶段,但因演唱《恶作剧》,在KTV点播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实在是意外的惊喜。

  另外,在台语歌方面,江蕙依旧叱咤风云,《家后》、《梦中的情话》和《伤心酒店》共计3首歌进入十大,尤其《家后》已蝉联4年冠军,而《伤心酒店》更是传唱十多年,显见江蕙在台语歌坛的地位和魅力。男女对唱的台语情歌也格外受欢迎,除了江蕙分别和阿杜、施文彬对唱的情歌外,王识贤与陈亮吟合唱的《雪中红》以及伍佰和万芳合唱的《爱情限时批》,数十年来如一日,依旧挺立十大之中。(赖怡铃陈于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