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 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20 新浪音乐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完全不能吃辣 常常煮饭给兄弟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希望能拍一部好电影 每个人对歌曲诠释不同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Terry胡清蓝聊新专辑厨艺不错喜欢弄意大利菜
爸爸妈妈最疼我 放飞音乐梦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而且这首歌能够感受到,从这首歌的歌词就能感受到应该是挺开心的一种感觉,所以你在录跟你自己生活当中不开心一面的时候就要录很长时间,我觉得Terry是非常敏感的一个人。

  胡清蓝(blog):我这个人比较情绪化,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我自己的事情也好,身边朋友的事情也好,我都特别容易被别人打动,我想写歌的人就一定要非常有情感才能写出好的歌,你要先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

  主持人:我想有真情真感投入进来,写下的这些好听歌的,胡清蓝的这张《T日志》应该也会让所有听过这张专辑的人非常喜欢,真的原来每一首歌背后都有这么多真实的故事。

  胡清蓝:是啊,所以每个故事都可以在我博客里面找到,因为是我真实的故事,在我博客里面我也有记载,把这些故事记载在里面。

  主持人:没错,我们的很多朋友应该都去胡清蓝的博客里面看,在这张专辑买到手里的时候也可以在文字里面找背后的故事。那《做你的翅膀》,这个应该是爱的很深的时候的故事?

  胡清蓝:对,歌词是我自己写的,就是当你爱上一个人,你就是为了她,你想让她过得更好的时候你要放弃,因为你看见她可能,歌词最后几句是说看见你每一天对着窗外看,知道你的梦想在外面,不是在我这里,我现在只好做你的翅膀,带你飞去更远的地方吧。就是希望爱的人过得更好,这首歌是我们特意找来陶喆他们音乐班底吴新隆老师,新加坡吴新隆老师,还有专辑里面另外一首歌叫做《难眠》,他们特意在新加坡找来乐队为我录制,我非常感谢他们。

  主持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觉得每个女孩子都会特别感动,因为我们每一个女孩子可能都是希望有一个铁心的爱人,愿意做自己实现梦想的那一双翅膀。问一下Terry,如果你当时回到加拿大,给经纪人发短信跑掉,但你女朋友跟你说可以跟你和好,但你不能再走了的话,怎么办?

  胡清蓝:没所谓,反正我现在也特系北京,我来这里之前是完全不能吃辣的,一听见辣这个字都……

  主持人:你以前都爱吃什么东西?在国外的时候?

  胡清蓝:在国外都是吃西餐,而且我自己也特别喜欢弄西餐,特别喜欢弄意大利菜。

  主持人:听说厨艺还不错?

  胡清蓝:还好还好(笑)有时候朋友家里开派对,他们也会邀请我去他们家里煮饭,而且煮饭给我带来的满足感挺大的。

  主持人:我觉得像你这个年龄的男孩子不太喜欢做饭,你问问你的经纪人会做吗?他都不会。

  胡清蓝:他还好。因为我跟我哥和我弟一起住,我家三兄弟,我是中间那个,中间那个最自由(笑)因为我自己常常煮饭给他们吃,朋友来我家我也会弄饭给他们吃,我是非常喜欢煮饭的。

  主持人:来北京之后有做饭吗?

  胡清蓝:来北京就机会比较少了,因为每天可能都在工作或者怎样,而且在这里常常都是一个人很简简单单的就过去了。

  主持人:会不会刚来北京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会有点儿寂寞,爱人也不在,朋友也不多,然后吃的口味上还一下不能适应?

  胡清蓝:是啊,刚来北京那段时间是挺苦的,因为在这边没有什么朋友,有时候不开心也不知道该找谁来说,跟我说话,可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觉得也是有一点代价吧,也是值得的,我觉得。

  主持人:那段时间大概有多久?一个月?

  胡清蓝:差不多半年我猜,因为我06年年头过来北京的。

  主持人:所以那时候写很多的歌。

  胡清蓝:是,那时候一整天都呆在家里写博客,写歌,写日志,就是那个时候挺苦,常常一个人在家里,外面也没有什么朋友,对外面的路,地方也不熟悉,出去也不知道该去哪里逛,而且都是一个人,还好现在熬过来了,现在很多同事,在这边认识很多朋友,每个朋友都很爱护我,媒体对我很好,所以现在都没事了(笑)

  主持人:也走出这个失恋的阴影了,也适应了,甚至能吃辣了,这个是挺重要的一个标志?(笑)

  胡清蓝:没错,刚开始的时候不能吃辣,可是有一次我的音乐老师跟我的经纪人,他们说不如去吃酸辣蟹,到第二天话也说不出来,可是过了几天突然之间很想那个味道,然后就跟我经纪人说我们再去吃辣吧,他说你疯了吗?然后就从那天开始慢慢吃辣,现在已经非常爱吃辣,我上个月回香港,我跟朋友去一家店他们有口水鸡,我问他们你们的口水鸡辣吗?他们说我们的口水鸡非常辣,然后我说你给我有多辣放多辣,因为我说我从北京来(笑)然后他说我给你做最辣的,我朋友先吃一口,他说哇,太辣了,不行了,吃不下,然后我吃了一口,说完全不辣,我感觉有一点儿甜(笑)

  主持人:经纪人应该安排他去四川等地去宣传。

  胡清蓝:去过,那边真的太辣。

  主持人:那边已经太辣了?

  胡清蓝:还好啦,因为去吃麻辣火锅,因为那几天要唱歌我也不敢吃太多太辣的东西,怕嗓子不舒服,所以还好,现在是挺喜欢吃辣的。

  主持人:这样看起来,其实我们能感觉到Terry另外一面,就是还是一个特别天真可爱的大男孩,说到他喜欢吃的美食还这么开心,像个小孩子一样。我们知道回到那天发布会的时候,跟你有合作的两个美女也带来你喜欢吃的东西,有一个送来金嗓子喉宝。

  胡清蓝:对,关心我的身体,还有Stephy送给我一个很漂亮的蛋糕,很喜欢,要谢谢她们。

  主持人:而且我知道给你送金嗓子喉宝的是你的小师妹。

  胡清蓝:她也是我《两个世界》的女主角,王楠。

  主持人:而且听说在电影里也是你和王楠合作。

  胡清蓝:对,希望能够拍出一部好的电影,因为那个故事是挺伤感的。

  主持人:这是你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以前还拍过其他的吗?

  胡清蓝:都没有,这是第一次,所以在唱片或者是在电影我也是一个新人,要学习的地方很多,所以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也多提点我。

  主持人:什么时候开始开机?

  胡清蓝:这一个月的23号。

  主持人:很快了,那现在什么心情?是兴奋、紧张还是说?

  胡清蓝:没有,把剧本读好,不紧张了,因为里面那个角色跟我自己是我觉得是挺像的。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

  胡清蓝:是挺内向的一个人,话不多,整个故事就是一个男孩子爱上另外一个女孩子,可是那个女孩子已经有了别的男朋友。

  主持人:这为你写的吗?(笑)

  胡清蓝:其他的我不说了,现在暂时不透露(笑)可是里面的那个形象跟我自己是挺,我觉得那个性格跟我挺相像的,所以我觉得做回自己就好了。

  主持人:因为那个时候你在加拿大读书,然后就会有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现在在北京工作生活,工作也会蛮紧张得,而且你又是一个艺人,会不会限制你谈恋爱?

  胡清蓝:没有,公司没有说什么不可以谈恋爱或者怎么样。

  主持人:那公司不紧张吗?这个男孩子这么投入,再谈一场恋爱受得了吗(笑)?

  胡清蓝:还好啦,如果不谈恋爱或者是没有情感的话,也写不出好的歌曲来,一定要有那个精力,要经过一些东西才能写出好的歌曲,所以是必须要的我觉得(笑)

  主持人:很坦诚,刚才说到Terry在北京很多朋友都说从现在开始你会有很多朋友因为音乐认识你,虽然不见面,不认识,但是生活当中也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胡清蓝:我把我自己的日志,自己的故事交给听众朋友。

  主持人:有看到一些朋友的留言吗?

  胡清蓝:有,非常谢谢他们的支持,还有他们对我很爱护,歌出来这么久,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说你要加油,Terry你一定行,自己看见也非常感动。

  主持人:其实Terry真的是特别可爱的一个男孩子,因为他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除了刚才我们说到吃这个地方,做饭这个地方,听说你还会经常讲冷笑话,这是你的一个专长吗?

  胡清蓝:是我经纪人常常说的。

  主持人:你是偷学的对不对?

  胡清蓝:没有,他常常说我笑话很冷,所以从跟他在一起之后我都不说笑话,只是有时候说一句,两句这样,他就说你这笑话不好笑,从那天开始我就不说了。

  主持人:那你说一个笑话,我们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冷?

  胡清蓝:好,有一天我跟我朋友通电话,他跟我说最近工作很多,真的很烦人。然后我跟他说,你这个人真的很烦最近,真的很烦你这个人。你听懂了吗?

  主持人:我听懂了,但是这是笑话吗?笑话的含义可以扩大好多。

  胡清蓝:以后我不说笑话了,以后再也不说了(装生气)

  主持人:Terry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音乐的?

  胡清蓝: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音乐。

  主持人:最早的时候是谁的音乐打动你?

  胡清蓝:是有一次我看完张学友的演唱会,因为张学友大哥他唱现场特别能够打动我,特别好,看完93年他的演唱会之后我就拿出爸爸抽屉里张学友的CD在听,我说这个人唱歌很好听,很好听,然后自己就模仿他的歌曲,自己都很喜欢。

  主持人:你唱一小段,看看像不像?

  胡清蓝:我唱的不像,只是我喜欢跟他们模仿,每个人唱自己的歌都有自己的方式,有自己的情感,我觉得模仿是不好的,要把自己的情感放进去才是最好的。比如《两个世界》这首歌,如果你找张学友来唱的话他一定有自己的情感放下去,跟我不一样的,这是音乐最吸引人的地方我觉得。

  主持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音乐表现的方式和风格?

  胡清蓝:对,每个人经历也不一样,所以每个人对歌曲的诠释也不一样。

  主持人:所以说当时是因为看了张学友的演唱会开始喜欢音乐?

  胡清蓝:是啊。

  主持人:喜欢唱歌?

  胡清蓝:因为张学友的音乐类型也是我很喜欢的音乐类型,很简单,很生活化的歌词,很直接能够打动听众朋友的歌词。比方说我的偶像,另外一个偶像周华健周传雄,他们的音乐都是很沉静的音乐,歌词也是很能够打动别人的歌词,我现在自己有能力去做,也希望把我最喜欢的音乐很直接,很生活化的歌词写进自己的歌曲里面去打动自己的乐迷,听众朋友。

  主持人:你这几个偶像私底下有见过面吗?

  胡清蓝:私底下陈弈迅、张学友,但是没有机会跟他们交谈。

  主持人:你刚才也提到了,说每一张专辑,每一个歌手的音乐都会有自己很多的内容和自己想要表达的风格,这张专辑你会把它做一个定位吗?会不会把自己完全展露出来?

  胡清蓝:其实也有不同风格的音乐,有摇滚,有抒情的,有其他的歌曲,里面都是我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希望下一张专辑有更多的尝试。比如这张专辑里面有7首歌是我自己写的歌词,希望下一张专辑里面有我自己写的曲子,因为我自己也写了很多曲子,只是可能跟这张专辑的风格不太配,现在还没有放进去,希望下一张专辑里面可以放自己的曲子在里面。

  主持人:所以尽管是有着非常帅气的外型,大眼睛,电力十足,但是Terry还是希望在音乐上展现自己比较有实力的这一面,这一年多在北京也是学习的过程?

  胡清蓝:是,学习了乐理,钢琴,因为小时候也学过钢琴,只是放弃了很久,最近也再学回来。我想当一个真的把注意力放在音乐上的歌手,比如我的偶像张学友,他这么多年来也没有七七八八的新闻,人家都把他的注意力放在音乐上面,我就想当这样的歌手。

  主持人:是这样,其实刚才Terry自己介绍说,自己家里有一个哥哥,有一个弟弟,实际上还有姐姐妹妹吗?

  胡清蓝:还有两个妹妹,我家里五个孩子,我们家人关系都非常好,因为我跟我哥哥和弟弟是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住,所以关系特别好,还有我跟我爸爸妈妈的关系都特别好。

  主持人:你是家里最得宠的那一个吗?

  胡清蓝:人家都这样说,人家都说我爸爸妈妈最疼我。

  主持人:因为你长得最好看。

  胡清蓝:(笑)不是,跟这没有关系吧,我猜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跟我爸爸妈妈他们常常都会聊天,特别是我们好像好朋友那样,比如说我叫我爸爸,我不叫他爸爸,我叫他的外号,我小时候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到现在这么大还是叫他的外号,好像两个好朋友这样的,有什么事情也跟他说,比如说拍拖,或者有什么开心不开心也跟他说,我觉得一家人关系要这样才能维持特别好,可能是因为我们从小都不是在一起住,不是在一起住反而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