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国际大牌扎堆开唱 克莱普顿等领跑07演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3:25 新京报
国际大牌扎堆开唱克莱普顿等领跑07演出市场
继克莱普顿后,前平克·弗洛伊德主脑罗格·沃特斯的演出也于今日开始出票

  本报讯(记者贾维)继滚石乐队去年在上海大舞台演出之后,埃里克·克莱普顿、罗格·沃特斯等一系列欧美音乐人即将在近期登陆上海的个唱舞台。而除了已经确定的这几场演出之外,包括克丽斯汀娜、林肯公园以及席林·迪翁等人的上海演出目前也在积极运作中。

  不再是“海外慰问团”

  据埃里克·克莱普顿个唱主办方透露,相对低价的300至1000元以下的票早就售罄,而另外一场前平克·弗洛伊德主脑罗格·沃特斯的个唱则在今天开始售票。主办方的负责人范艳表示,目前网上的预售情况也相当好。

  而且从这两场演出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大概一半左右的票是被中国乐迷购买的。

  乐评人、演出策划人孙孟晋分析“国外这样级别的艺人票价一般都在几十欧元,我们这边千元左右的票价还是相对贵了很多。原因在于有些演出公司没法直接拿到艺人的价格,中间可能会经过几次二道贩子倒手。最后中国乐迷只能面对一个很高的价格。詹姆斯·布朗、滚石个唱的演出全场90%都是外国人,这种针对在华的外籍人士的‘海外慰问团’式的演出对于中国乐迷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林肯公园有望今秋来华

  除了对于内地演出场馆和设备同国外差距的抱怨之外,更有乐迷希望这种大牌的演出能够突破

演唱会的局限,以音乐节等多种形式操作。

  “实际上在欧美日本甚至曼谷,都有相当规范和成熟的音乐节。去年北京的朝阳公园音乐节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孙孟晋说。

  除了这些老牌艺人之外,从2003年开始便一直风传要来华演出的林肯公园近日放出了“4月将在上海开唱”的消息。对于这样的传言,负责联系林肯公园来华演出的艾美娱乐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还正在接洽,但尚未有定论,一切顺利的话,林肯公园有可能在今年9月份举行自己的首次在华演出。至于克里斯汀娜以及席林、迪翁等艺人的上海个唱,相关公司也都在积极操作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