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新裤子花钱不眨眼 欲望太多相互攀比谁最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0:42 新浪娱乐
新裤子花钱不眨眼欲望太多相互攀比谁最花心


  老牌乐队新裤子在今年迎来了成军的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新裤子始终坚持在音乐创作上的创新并大胆的实践着。如今,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和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积累使新裤子乐队拥有了大批的追随者。在他们06年推出的唱片《龙虎人丹》中,抢眼的古怪装扮,70年代港产片风格的MV以及充斥着机械节奏的Disco音乐再次挑逗了人们的幽默神经并再次将70年代的复古风格带回到人们身边。而这无疑是06年最重要的一次文化事件。

  尽管最新专辑《龙虎人丹》发行后演出不断乐队获益颇多,但是显然太多的欲望又让他们染上攀比恶习,同时乐队成员又涉及了音乐以外的多个领域,因此每个人的小金库经常入不敷出。

  主唱彭磊可以说是乐队成员中最“花心”的一位了。在音乐方面,97年推出的深受RAMONES影响的首张唱片《新裤子》的成功,使得彭磊带领新裤子一举成为当年轰轰烈烈的“北京新声”运动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支乐队。专辑中10首短小精悍,琅琅上口的歌曲尽显了彭磊音乐上的才能。在此后推出的《DISCO GIRL》 《她是自动的》以及最近推出的《龙虎人丹》中,彭磊更是使用高价购置的古董合成器将他在New Wave 和DISCO音乐方面的才华不遗余力的贡献在这3张唱片中。然而有趣的是,在新裤子乐队所获得的一系列奖项中最多的却是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彭磊的另一个身份是MV导演,从第一张专辑中卡通风格的MV直到最近专辑中酷劲十足的MV。导演彭磊可以说玩遍了各种新花样。卡通,黏土动画,铁皮玩具造型以及七十年代港产功夫片风格……每一支MV的推出都是对流行乐坛的一次颠覆,也令很多同行望尘莫及。

  如今,彭磊又将个人投资转向了电影方面。他历时2年拍摄的首部低成本个人电影《北海怪兽》即将在全国发行。电影中光怪陆离的故事内容,笨拙却又充满想象力的电脑特技手段将彭磊脑子里的奇思妙想表达的淋漓尽致。在乐队成立的第10个年头,彭磊又准备个人投资拍摄第二部电影,相信对于新裤子的歌迷来说,这将是又一次难熬的等待。

  而在新专辑《龙虎人丹》推出后,乐队的“男二号”庞宽凭借MV中的古怪扮相和神经质以及现场演出时的胆大妄为开始备受瞩目且大有夺权之势。事实上,除了担任新裤子乐队的键盘手外,庞宽还是一位国内一流的平面设计师,自幼学习美术的他早在96年就开始为包括摩登天空在内的多家知名唱片公司设计唱片封面了。于是除了演出和音乐上面的收入以外,百余张唱片设计经验的累积使得他只需天天在家摆弄他的

苹果电脑,就可以放心的去实现他收集各类心仪的电子产品的梦想了。各种型号的老式合成器,稀有的电子表,古怪的服装等等都是他的目标。当然,也正是庞宽对电子产品的热爱,才会令他对合成器音乐有这样深厚的钻研和理解,也正因此,我们才能够从新裤子乐队的唱片中听到这些妙趣横生的合成器音乐元素。

  新裤子乐队的成员们这些独特的身份和对艺术的钻研,使得他们能够游刃有余的把握音乐的创作。反过来,音乐,MV,唱片设计等多个方面的亲历亲为又可以反衬出新裤子乐队的多元化和立体感! 也正因如此,才令“八面玲珑”的新裤子较之其他的乐队,更多了那么几分“不务正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