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 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57 新浪音乐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 帅气依旧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讲述音乐故事 细数音乐历程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思考问题 被主持人难住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表情夸张 天王也搞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别了疯子》七年中最满意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爱恋九二零》首次尝试拼盘快歌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喜欢一个人 不善于表达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回忆出道时风格 中国最早R&B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演唱会精心制作 不会欺骗歌迷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现在开始策划退役 出书举办全球巡演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西安演唱会 现场录音歌迷配合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穿有口袋的裤子 让女友感觉到温暖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诚邀开博客 王杰会细看歌迷留言 王杰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不找哲学系当女朋友(图) 王杰谈自己爱情观 千万别亲女孩子

  新浪音乐讯 2007年1月09日下午17时,台湾“情歌王子”王杰做客新浪聊天,与所有网友分享了他的全新专辑《别了疯子》,以及关于此张唱片的背后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我们再次看到的王杰,欢迎你。(笑)

  王杰:各位朋友大家好,听众朋友,也是网络上的朋友,先说个新年快乐,好了,新的一年又到了,好快。(笑)

  主持人:对,07年这么快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你的最新的音乐成果。

  王杰:对啊。(笑)

  主持人:太可怕了。

  王杰:怎么了?

  主持人:这次看到你和原来比你越来越年轻了。

  王杰:没有啊,(笑)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我没有整容,我从来不喜欢把自己的样子改掉。

  主持人:很多人说王杰的音乐也没有变,或者比以前更有味道了。

  王杰:真的吗?

  主持人:那就一起分享一下吧。

  王杰:好,分享一下吧。

  主持人:想提醒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这张专辑的名字叫《别了疯子》,特别有意思。

  王杰:就叫《疯子》,我自己作词作曲,是讲一段感情,每个人都有谈过恋爱,一次也有吧,你也有吧?

  主持人:有啊。(笑)

  王杰:基本上一个男生爱一个女生的时候,讲到分了手之后男生的行为会很歇斯底里,或者怎么样那是正常的。

  主持人:你经历过?

  王杰:我当然经历过。

  主持人:经历过几次?

  王杰:我常常经历。我喜欢女孩子往往不太会讲出来,女孩子等你开口半天,等到有点勇气想告诉她的时候,结果她的手被人托走了。

  主持人:这个时候你会像疯子一样。

  王杰:我那种疯子不是像疯子一样在街上跑来跑去。

  主持人:你会怎么样?

  王杰:我会在街上闲走。我通常是被人甩了的时候,或者不见了这段感情的时候。

  主持人:今天坐在我身边的王杰应该对爱情有更深刻的领悟。

  王杰:对女孩子这种动物我一直觉得很难理解的动物。

  主持人:以你现在的理解女孩子是什么样?

  王杰:我真的不知道,很矛盾。

  主持人:用你经历过的一件事情做比喻好了。

  王杰:你问女孩子好不好,她说不好往往是相反的。

  主持人:那就记住了,她说好你就记住是不好了。

  王杰:如果真的不好,我说好的话,那就起冲突了,所以女孩子是非常难理解的动物,我觉得男人这种动物还比较容易理解一点点。

  主持人:你的思维可能跟女孩子的思维总是…。(笑)

  王杰:不太一样,而且我觉得女孩子一般来讲比男孩子早熟一点点。

  主持人:对,我听过你的理论,找女朋友的理论,不能找年龄很近的,也不能找差很多的。

  王杰:对,也不能找年龄差很多的,会发生很多问题出来,女孩子一到一定年纪很想管男孩子。年龄相差多一点的话,会说“我吃盐巴比你吃米饭还要多一点”,还有一个好处,她撒娇、发嗲你也拿她没辙。

  主持人:所以你也很吃这一套?

  王杰:我最怕人家跟我嗲。

  主持人:你会跟对方吵架吗?

  王杰:我不会,我从来不会跟女生吵架的,没有试过,只是为了一些问题会争执,我自己本身是读物理的。我也交过一个女朋友,但是物理的人绝对不能碰到读哲学的人,那将会是世界大战,你知道吗?

  主持人:你碰到过?

  王杰:(笑)我碰到过那简直是悲惨的一件事情,因为读哲学的思维是很抽象的,你可以说笼统,但是有一套理论在里面,可是跟读物理是完全两个世界不一样的人,比方我信佛,你是信耶稣的,你说耶稣好,我说佛好,那完了,两个人遇到在一起,我可能会说,奇怪耶稣也没有亲口说我,除了他全世界的神全是邪神,这两个会抬起杠来,很痛苦。感情这个东西很痛苦,我不太喜欢谈恋爱现在。

  主持人:你喜欢直接?

  王杰:不不不,你发现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那个女的什么症状都没有,好得不得了,可是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在一起了,所以我要奉劝很多男生,谈恋爱的时候千万不要亲那个女孩子。

  主持人:要不然会负责任?

  王杰:不是那个问题,你一亲完她之后后果不堪设想,明天整个变了,女生会变,在哪儿,跟谁?我听到旁边有人讲话,我碰到过这种情况,我说我在录影,导演的麦一定会听得到的,她说,我明明听到旁边,我说那是女主角,反正什么问题都会出来。

  主持人:这是你不能忍受的女友的习惯,还有什么不能忍受?

  王杰:我有个怪僻,我从小到大以前没有谈过恋爱的时候,可能因为我自己从小在电影圈长大的,从很小很小干童星开始,所以我常常看电电影的时候,很好奇,我从小一直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差的一个人从小到到,因为我看电影,男主角女主角永远是这么美丽的,不用上厕所,不用刷牙的,可是我为什么要上厕所,要刷牙,我觉得我自己是很不完美的低等动物,虽然我到了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我总幻想她不用上厕所、不用刷牙,身体都有这么芬香的味道,可是当我跟她真的在一起的时候,她嘴巴好臭,(笑)怎么有的时候会有口臭,怎么会上厕所,有的时候认识更久,说你为什么上完厕所不冲掉,那种丑态都会出掉。我会好失望,好失落。

  主持人:王杰你是处女座的吗?

  王杰:我是天平座的。

  主持人:你近乎到接近完美。

  王杰:对对,我从小觉得女孩子不用上厕所,身体上面不会有任何味道的,不用刷牙的。

  主持人:这个挺难的,女网友一定要注意形象,在男朋友、老公面前时时刻刻保持光鲜和芬香的清香。

  王杰:不会了,我现在改了,我知道她们要上厕所的,也要刷牙。(笑)

  主持人:我们知道王杰也有女儿,也会按照你这套理论塑造她?

  王杰:对,我不会,对女孩子的要求只要你不要有口臭,我自己本身是一天要刷两次牙的人,早上起来先漱口不是刷牙,吃专早餐再刷牙。

  人应该晚上刷牙睡觉一线,刷完牙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先不要刷牙,漱口,吃完早餐再去刷牙,一天下来你的嘴巴不会臭,除非你是抽烟的人那当然没办法了。

  主持人:所以抽烟的女孩子你肯定不会要?(笑)

  王杰:会啊,只要。

  主持人:她勤刷牙?

  王杰:(笑)我自己也会抽,我会慢慢戒掉,我现在不会那么想了。

  主持人:我们聊到现在,杰哥在爱情里有一点点爱情里疯狂的症状。所以才会有自己作词作曲创作的好听的歌。

  王杰:《疯子》。

  主持人:大家都觉得很好听。

  王杰:真的吗?我也这么觉得。(笑)

  主持人:里面有真实的东西。

  王杰:我喜欢一些小动作,比方说你习惯把手插在口袋里成为过去,我以前一个女朋友年纪小我很多,她真的喜欢没事走在街上的时候,她不喜欢我拖着她的手,她喜欢把手放到口袋里走路,有时候很尴尬,旁边人看到,手在干吗,年轻人在搞什么,谈恋爱的时候你会觉得是温馨,但是当她手伸出来,永远不放在裤子口袋的时候,你会觉得失落感会很重,会这样子。

  主持人:觉得无所适从,这个地方空空的。

  王杰:所以我喜欢有口袋的裤子,随时准备让人家的手放进来。(笑)

  主持人:我觉得王杰还真的挺浪漫的。

  王杰:对,我其实是一个很浪漫的人。

  主持人:你爱情当中发生的随着浪漫的事情。

  王杰:我试过,就是女朋友她生日,我知道她生日可是那天她打电话给我,我还故意说,我不行,今天很忙,我要工作,可是,好了,但是我已经之前想好,我要买个礼物给她,买个花给她,那个时候坦白说,我已经做了歌手了,所以那时候我有一次在她们家楼下等她,结果我买了一束花,却没想到下大雨。

  主持人:自己还没带伞?

  王杰:没带伞,我戴了一个帽子,怕人认出我,遮遮掩掩的,后来跑过来一个警察说先生干吗的,把身份证拿出来,我拿出来,王杰,把头抬起来看看,我觉得很尴尬,我一直按电铃,她说她没在家,我后来一直等,我说你在哪里,她说跟朋友在keyTV里面唱歌,她说你在哪里,我说我在你家楼下,她说你怎么会在我家楼下?结果那个人也淋得落汤鸡了,礼物也湿掉了,本来那种花叫荷兰那种什么花?一根管子很大一朵那种。算了,反正就是荷兰那种花,郁金香郁金香,等她的时候郁金香是亭亭玉立的。

  主持人:你怎么不送玫瑰呢?

  王杰:我爱送玫瑰,可是那个时候刚出来唱歌,不是太有钱,玫瑰很贵的,一朵要好几十块钱的,真的,很贵,所以我基本上我是一个觉得说,反正花嘛,拿来她就丢掉的人,那时候郁金香便宜,因为寿命不长。

  主持人:当时没有等到,礼物泡汤了,会不会特别生气。

  王杰:我也不会了,不会特别生气,因为我的礼物还好,都是便宜货,没关系的。(笑)

  主持人:你送女人就送便宜货吗?还是当时的情况。

  王杰:我其实是一个,我不是小气,我常常觉得礼物嘛不需要送那么好的,省一点的,我情愿把钱省下来买乐器,我就这种人,很讨厌。(笑)

  主持人:所以王杰的女朋友,本身也是比较节约型的,如果她很爱花钱也合不来。

  王杰:我不喜欢爱花钱的女朋友,买一堆东西放在家里没意思,所以我不喜欢我的歌迷送礼物给我。

  网友:杰哥说话好有味道,大家都是杰哥的疯子。

  网友:主持人很幸福。

  主持人:聊聊这张专辑,很多朋友买了好几版本,反正印有王杰字样,忠实的拥护者都会买。

  网友:卖得很好,卖到断货,晚一步就买不到。

  王杰:没关系了,我会叫公司马上铺货。(笑)

  网友:有一首歌叫《爱恋九二零》。

  主持人:这首歌920,因为时间的长度是920吗?

  王杰:我猜测是吧,因为那个时候公司想说,因为新年快到了,叫我去做一张将近10分钟长的歌,把它串联起来,我就去做了,所以大家没有听过我唱快歌,所以这首歌是快歌,很多歌很多歌串起来的。

  主持人:是通过《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起来,串出来大家非常熟悉的歌。

  王杰:没错。

  主持人:但很多朋友说,开头那句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跟以前不一样。

  王杰:对,不一样的方式要用不一样的感觉唱。

  主持人:还有王力宏的《唯一》,还有林忆莲的歌,是你很喜欢的吗?

  王杰:大部分是公司给我一些歌曲,大家要明白每首歌串联不容易,每首歌的节拍不一样,每一首歌的key不一样,刚开始大家不了解,我说不是这样子的,首先我们定义速度,比如我这首歌是44度,问题发生了不能找100速度的歌,不能找一个90速度,也不能找50几的速度。

  主持人:我好想觉得在上物理课。(笑)好多数字。

  王杰:不,是音乐课,还要牵扯到key,要唱多高多低,因为key相差悬殊的话,你发生一个问题,不好听,不是那么简单,他们给了一堆歌,我就从这堆歌里听,我知道哪些适合哪些不适合,我就剔除掉。

  主持人:选歌很讲究?

  王杰:很难,我们做这种拼盘的快歌很难。

  主持人:你第一次尝试这种拼盘式的?

  王杰:对。

  主持人:为了给这张专辑增加快节奏的感觉。

  王杰:没错。

  主持人:有人产生了误会,说杰哥会模仿。

  王杰:不是说模仿,但是不能偏离他们的东西太远,他们有一些习惯性的腔调,虽然我用我的声音,但是我把他们的优点。

  主持人:但是他们的声音特质跟你差好远?

  王杰:对,一定是差很远,可是没有办法,这种歌不容易做,你要选哪一段哪一段,那是很非常麻烦的东西。

  主持人:你现在还能挑一小段吗?

  王杰:我都不记得了,那些歌我都不会唱的,我自己听了我把谱写下来的。

  主持人:像这些大家已经很流传的歌,但其实王杰自己倒听得不多。

  王杰:听得不多,但是里面最熟悉的大概是张惠妹的那首,《原来你什么都不要》那首歌最熟而已,我自己觉得那首歌自己唱得最顺,因为其他歌手有很多优点,可是我又不想把人家的歌毁了,所以尽可能有些小地方我会学他们唱腔的方式,用我自己的声音,用他们的技巧转一转,像光良有些习惯,他有些位置会走音,可是蛮好听的,有点像张洪量,(唱)“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这是他们美丽的地方,你不要以为把一首歌唱得走调的话不容易。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