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李宗盛个唱将唱林忆莲歌曲 张艾嘉献唱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4:30 新京报
李宗盛个唱将唱林忆莲歌曲张艾嘉献唱捧场(图)
关于演唱会的筹备,李宗盛(blog)表示现在每天都练两个多小时吉他。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贾维)距离1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李宗盛“理性与感性”演唱会还有三周的时间,昨天李宗盛同北大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座谈,畅聊自己创作历程中的种种趣事。在专访时李宗盛还透露,这次他同罗大佑的合唱曲目已经确定。他将和罗大佑以及罗的昔日情侣张艾嘉共同演唱《爱的箴言》。

  同一对旧情侣合唱《爱的箴言》

  此前报出罗大佑将担任嘉宾之后,两人的合唱曲目一直没有公布,但昨天李宗盛终于松口透露了演唱会曲目上的一些安排。谈到同嘉宾的合唱曲,李宗盛笑着说,“我准备让他们俩唱《爱的箴言》,他们当年不是曾经擦出过很好的火花吗?这次让他们合唱一定很有意思。”玩笑归玩笑,李宗盛表示,到时候很有可能是他们三个人共同演唱这首歌。

  翻唱《为你我受冷风吹》

  至于演唱会的进度,李宗盛表示现在已经开始苦练,“现在每天都练两个多小时吉他,因为大部分作品都是我自弹自唱的。”这次李宗盛准备了35首歌,这也是他“理性与感性”系列巡回个唱里面,单场演出曲目最多的一次。除了翻唱赵传(blog)的《我终于失去了你》和辛晓琪的《领悟》之外,上次“周李二人转”时周华健翻唱的《为你我受冷风吹》,这次李宗盛也将会首次翻唱,“这是我第一次公开唱这首歌。‘有人问我是与非,可是又有谁是真的关心谁’这句话我唱来和林忆莲的感受是不同的,总能想到那个满城流言的冬天,心里充满愤怒,很想唱成‘妈的,有谁是真的关心谁’。”李宗盛说。

  亲自制定酒吧菜单

  排练之余,李宗盛即将开张的酒吧也让他费心不少。据他自己透露,他是一个“事无巨细都要自己下手”的老板,甚至做菜也要亲自来。“杯子、盘子、灯的样式都是我自己选的,酒单菜单也是我定,所以比较慢。菜单也是我在家里一个个试的,你们有机会一定要试试我的泰式面疙瘩、沙拉、红酒牛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