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海鸣威曾给谭咏麟伴过舞 张学友教过他演唱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海鸣威曾给谭咏麟伴过舞张学友教过他演唱技巧
海鸣威(blog)是2006梦想中国的亚军

  海鸣威是2006梦想中国的亚军,平民选秀的平台令他声名鹊起。2007年1月13日全国发行的《光荣与梦想2007英皇群星金曲合辑》收录了他的新歌。这是他第一次公开发行的作品,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的时候,海鸣威道出了在娱乐圈发展的辛酸。

  出身

  不介意是选秀出来的

  记:现在很多人一说到选秀出来的歌手,都觉得那是作秀,缺乏真正的音乐性,介意别人说你是选秀出来的吗?

  海:当然不介意。“英雄莫问出处”,不要看出身,要看他带给大家的东西。我觉得适应市场的发展应从各种渠道发现艺人。

  记:你承认自己已经成功了吗?

  海:主要是我对自己自信,毕竟这么多年了,无论从舞台表现力、台风,包括吃了很多苦,这些都是别人不具备的。

  记:为什么签约英皇?

  海:最早有两家公司来找我。一家是天娱公司,我知道如果签约,接下来一定是大规模的炒作,这不适合自己。另外有一家韩国的公司,就是Rain的公司,承诺送我到韩国,培养我成为中国的Rain。而英皇公司承诺尽快发专辑,而将来也可以有影视方面的发展,给我的平台比较大,我也想做一个全能的艺人。

  记:你觉得自己与Rain很贴近吗?

  海:我们虽然同是舞蹈歌手,但我不想做一个翻版的Rain,我想保有自己的风格。比如我的舞蹈里可以加一些中国功夫,太极甚至是少林功夫,把民族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舞蹈里。我想做一个全新娱乐的代号。比如周杰伦只是唱,没有舞蹈,而我有外在的表现力。

  经历

  张学友教我演唱技巧

  记:其实你进入演艺圈比较早的,现在回想起来有什么感想?

  海:从艺的经历其实是蛮坎坷的。

  记:一定有不少很难忘、很辛酸的事吧?

  海:太多了,我是2000年进北京发展的,经常是坐公交车去赶一个场,住过阴暗的地下室,没钱吃饭。有一次为了得到一份薪水很高的演出工作,我连续排了三天舞蹈,但是最后节目部经理说,你不用来了,我只好穿着演出服回家了。那时是最辛酸的(说到这里,海鸣威深思了好久)。

  记:当初从艺出于什么目的?

  海: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舞蹈。我刚开始学唱歌,是用录音机对着电视录下自己喜欢的歌。后来迷上了街舞,那时叫黑人舞,再后来我在学校里跳得已经很有名了。有一次认识了陈小春的舞蹈老师,他邀请我到深圳去,想培训我成为专业的舞蹈艺人,于是就一个人前往深圳。几个月后,开始到夜总会去做伴舞,也曾经给谭咏麟郭富城伴过舞。我时常想,自己要站到最前面去,这是我的理想。后来在广州星海学校和罗红老师学过声乐,就是周笔畅(blog)的老师。我唱歌是从模仿张学友开始唱的。一次演出时,认识了张学友的经纪人。后来被邀请到北京参加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的演出,在剧组里,学友大哥教了我很多发声的方法和演唱技巧。

  感受

  进入娱乐圈要慎重

  记:好多年轻人现在都渴望成明星,你要对他们说些什么?

  海:如果要进入这一行,还要慎重,这是个付出跟回报不成正比的行业,而且偶然性很大。这么多年我付出的也很多。娱乐圈的一些东西不是我们个人能决定的。娱乐圈就是一场游戏,我们就是玩游戏的人,不能改变游戏规则。

  记:最近在忙什么?

  海:在准备1月13日的浩沙之夜英皇群星金曲合辑首唱会。

  记:会有什么新意带给大家?

  海:我的服装打算用金黄作为基色,金光闪闪,这样很有视觉冲击力。金色是永不变调的流行色,我想用这个经典的颜色作为一个尝试,在造型上有更多的突破,毕竟是第一次与公司艺人同台演出。

  信报记者唐峥 英皇/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