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星海演出进入新年黄金档 听完民乐交响赏大提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今晚听民乐明晚赏王健

  ■新快报记者谢培

  接近岁末,各类演出抢占农历年最后一轮黄金档期。到年前,仅星海音乐厅就有多场演出,涉及大提琴、影视歌曲、现代舞、民乐交响、儿童剧等等。

  今晚,大家就可以在星海音乐厅感受怀旧的魅力,广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首次推出音画结合的,以中外影视音乐精品为主的民族音乐会。其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红英将与民族乐团、佛山音协蓓蕾金声合唱团共同演绎《红楼梦》的选曲《葬花吟》。曾被德德玛称为“接班人”的女高音歌唱家萨仁呼,将为观众带来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翻身农奴把歌唱》以及考究唱功的《青藏高原》。

  此外,脍炙人口的《地道战》、《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中国影视歌曲以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心永恒》等国外影视歌曲都将唱响。

  13日晚,大家可以见到从小就有着“中国的大提琴神童”之称的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这次,他将带着他所拥有的1622年阿玛蒂大提琴,倾情演绎米亚斯可夫斯基的C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与理查·施特劳斯的交响诗《堂吉诃德》两个作品。而大家熟悉的著名指挥余隆也将出现在指挥台上,带领广州交响乐团和王健联袂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是德意志唱片公司自1898年成立100多年来签约的第一位中国艺术家,李云迪、郎朗、黄蒙拉随后相继签约。他在德意志唱片公司(DG黄标)录制的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是他本人的最爱唱片之一。王健曾两度获得格莱美奖提名,也是中国首位获该奖提名的艺术家。

  除此之外,星海音乐厅在年底之前还有三部重头演出值得期待,分别是香港中乐团带来的贺岁演出、广州交响乐团和广州现代舞团合作的《大地之歌》。另外,据相关人士透露,年底之前星海音乐厅将会有9场大制作的童话剧隆重上演。

  

星海演出进入新年黄金档听完民乐交响赏大提琴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