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周华健20年郑州个人演唱会 几千人的大“合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周华健20年郑州个人演唱会几千人的大“合唱”

周华健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不要把心围上层层堡垒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不要说你永远无法体会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不要让疲倦的心再枯萎……“华健20年郑州个人演唱会”尽管临时改变了场地和日期,尽管“别出心裁”的出票方式让“健迷”们口出烦言,尽管演唱会并不如事先声称的“会唱足4个小时”,但1月13日晚,周华健还是让河南省体育馆内为之“爆棚”。周华健用他的激情与敬业透支了体力、唱哑了嗓子,让数千歌迷如痴如醉。

  一个人的卡拉OK

  演唱会预定在晚上7时开始,记者提前1小时赶到现场时,大批观众已开始入场,不少歌迷隔着栏杆向里眺望。晚7时,场内已近满座,观众拿着各种各样的荧光棒、招贴画、鲜花等待华健的出现。

  7时25分,周华健在一片欢呼声中现身舞台,不说废话,拿起话筒就唱,先是《心的方向》,而后是最新作品《雨人》。十几分钟后,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周华健说出了开场白:“到郑州来开我的20周年演唱会是我多年的心愿,我准备了很多很多的代表作,让你我都成为有故事的人,从这场演唱会开始。”有“人来疯”之称的华健歌兴大发,在3个半小时里整整唱足了40首歌曲,10多次跑遍全场。演唱会的前半场,周华健尽显他的“麦霸”作风,像唱卡拉OK似的光顾自己“过瘾”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唱会渐入佳境,现场的气氛也越发热烈。记者听到一位负责安保的官员吩咐道:拿上灭火器,舞台四角各站一个。

  几千人的大“合唱”

  “凡有井水处,皆能咏柳词。”周华健的歌也像当年柳永的词一样,如今谁不会哼唱几句华健的歌呢?

  华健是出了名的“忘词大王”,为了现场不“卡壳”,不仅舞台四角放有提词器,舞台上方也有四个大屏幕,歌词和现场演唱的实况随时出现在屏幕上。演唱会的头两个半小时里,华健在提词器的帮助下还真是唱得一字不差。可唱到《真心英雄》时,却两度“卡壳”,华健又扮鬼脸又吐舌头,“呜啦啦……”蒙混过关。有一次,当他坐在提词器上唱歌的时候,突然忘了词儿,不住地回头看,惹得歌迷大笑不止,也使演唱会平添了不少乐趣。

  在“点唱”阶段,周华健让歌迷随意点歌,当他唱完《花心》后,一位观众竟来了一句:“再来一遍!”华健愣了一下说:“你够狠!”

  因为观众点的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歌,大屏幕不仅给周华健提词儿,也给台下观众提供了“大合唱”的条件。当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出现时,观众和着旋律,看着歌词,挥舞着荧光棒跟着合唱,几乎让台上的周华健成了观众的“陪唱”。

  有一个好人叫华健

  “挣个钱真是不容易,又唱又跳一晚上。”不少歌迷看着华健挥汗如雨不知疲倦地在台上跑,这样感慨。

  周华健对歌迷很友善,在演出中他看到观众席上有人打着“西安”、“太原”的牌子,知道是歌迷从外地赶来了,他还关心地问他们:票是怎么弄到手的?

  这几天在河南,周华健参加了几个慈善活动。当晚,他还呼吁现场观众为慈善事业捐款,奉献爱心,放飞希望。他自己也现场向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款6万元,因此被授予“河南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称号。在现场,有一位叫“小燕”的姑娘执著的信念让华健唏嘘不已:“人生有高低起伏,悲欢离合很难去预料,但小燕没有气馁,她依然坚持她的理想,不会轻言放弃,这是人生应该有的态度。”

  在演唱会过程中,笑容漾在周华健的脸上,他嘴里不停地说“谢谢”,感谢了这家感谢那家,一个“罗圈揖”作得面面俱到,一位记者同行感叹道:周华健真是个好人。

  有一种情绪叫感激

  在观众点唱的环节,有人点唱《朋友》,但是周华健没有唱。晚上10时30分,当周华健在台上唱起《朋友》时,观众意识到说再见的时候到了,有观众开始慢慢地退场,早出去毕竟打车方便。

  唱完了《朋友》的周华健开始逐个向观众介绍他的乐队同仁,向他们表示感谢。虽然他是主角,毕竟他不可能“一个人战斗”。

  在观众徐徐退场的人流中,一位观众说:如果演唱会剔除一些非音乐因素,还是比较成功的,周华健让人感动。但是也有观众有些不满足:这哪儿是20周年演唱会,不过是大一点的歌友会。

  虽然观众见仁见智,但演唱会现场的气氛说明了一切。晚上10时55分,周华健演唱了最后一首歌《你们》,表达他的感激之情:让我告诉你,我的感激有多深……首席记者张体义文 记者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