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黄贯中出席泰拳争霸战 坦言音乐以外更有摄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24 新浪娱乐
黄贯中出席泰拳争霸战坦言音乐以外更有摄影

黄贯中

  新浪音乐讯 吉他手黄贯中不久前与好友李灿森出席“香港泰拳冠军争夺战”时表示自己练习泰拳的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并非参加比赛,而朱茵太纤弱,怕她会受伤。除了泰拳和音乐以外,自己的爱好是摄影。

  说起摄影的话题,黄贯中一改往日不爱开口的习惯,大谈特谈他自己的摄影心得。有次与友人外出拍摄,不料友人不小心跌落水中,此时的黄贯中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救人,而是拿起相机猛拍一通,之后才把朋友拉上来。说到此刻,黄贯中的眼角也湿润了,当拉起友人的那一刻,见他的衣服都已经被浸湿,摄影器材也都泡汤,心中其实是说不出的凄凉。不过好在朋友表示他拍摄的那些照片非常好,真实地记录了自己在身处危险时的神态,并不怪罪黄贯中没有第一时间救他。

  希望跟摄影记者一样拍摄真实的照片成为黄贯中摄影的座右铭,从了解纪实摄影的内在含义到担任纪实摄影的责任,黄贯中付出了很多。前几年经常参加扶贫慈善活动,有机会访问内地的一些贫困地区,在这期间,黄贯中拍摄了大量照片;他说自己拍摄照片的目的并不是告诉别人自己参加了这样的慈善活动,而是希望通过照片让更多人能了解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从而更好地帮忙他们。

  摄影以外,音乐当然是黄贯中的主业,他的首张华语专辑《我在存在》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制作工作,今年春天便会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