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艺术剧《九幕敦煌》寻灵感 苏越敦煌采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9 新浪音乐
为艺术剧《九幕敦煌》寻灵感苏越敦煌采风(图)


  新浪音乐讯 日前从音乐人苏越处获悉一部超写意的大型原生态舞台艺术剧《九幕•敦煌》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以敦煌为题材的舞台艺术剧史上,将会出现一笔重墨。

  作为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苏越透露,他将邀请电影泰坦尼克的作曲霍纳及日本当红音乐家久石让共同为该剧作曲。为了跨越语言障碍以适应全球性的公演,苏越力图将剧中的大段唱词进行原声态处理,他说,这是一项很艰难的工作,也是一项文化创新工程。

  此次带领《九幕•敦煌》的创作小组赴敦煌采风,试图寻找到属于敦煌本身的原生态音乐语言。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几天里,召开了由敦煌学研究专家和民间艺人在内的大大小小座谈会十余起,结论是除了藏经洞里的部分乐谱至今还无法有最为精确的破译外,敦煌的音乐史实际已经被宣告断档了。但通过多方打听,还是找到一种当地人称为“迷糊”的地方戏种,实际书写为“眉户”。他相信经过一些时日,定能在敦煌找到更多需要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