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世界最著名的轻音乐团“曼托瓦尼”2月8日来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4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刘璟艺 张艳) 2月8日,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将在湖北剧院运用标签式的“弦乐瀑布”,为江城观众献上新春音乐会。

  音乐大师曼托瓦尼28岁时建立了以弦乐为主的管弦乐团,后被唱片公司DECCA取名为“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并成为轻音乐诞生的标志

  。曼托瓦尼也戴上“世界轻音乐教父”的桂冠。该团灌录的单张唱片销售了一百万张,从而荣获了世界上第一张白金唱片。

  “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由曼托瓦尼担任指挥,他把小提琴分作三组,从高至低逐渐增加音量,用大量弦乐器营造出如同瀑布般倾泻的音响效果,形成了乐团的标签。

  1980年曼托瓦尼去世,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继续在世界各地巡演。迄今,曼托瓦尼乐团拥有51张畅销专集共700万张的专辑销售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