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祖海香港开个唱 词坛泰斗乔羽亲笔题词坐镇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1 北京晚报

  

祖海香港开个唱词坛泰斗乔羽亲笔题词坐镇观看

  本报讯(记者罗颖)昨天,82岁高龄的词坛泰斗乔羽现身天伦王朝饭店,尽管身患感冒,仍从顺义家中赶来,为的就是给即将于1月26日在香港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民歌歌手祖海助威,并亲笔为她题词,并决定演出时亲自赴港坐镇观看。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资深音乐人徐沛东和总政歌舞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印青、cctv著名导演芙英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为祖海加油鼓劲。届时董卿、陈百祥主持,陈晓东、汪明荃、许志安客串,将近300人的超强表演阵容将亮相香港国际博览馆的舞台上,祖海也将亮出秘密武器,精彩的才艺展示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此次演唱会的总导演芙英介绍,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的场地可以容纳一万人,而且在那里举办演出的大多是国际级的巨星,很多香港艺人都没有机会站在那个舞台上。今年恰好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祖海的演唱会更是被称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的第一声礼炮,因此对于这场演唱会,香港和内地主办方都非常重视,筹备了将近一年时间。几天前,和香港场地1比1的排练已经结束,双方都非常满意,香港主办方更是称祖海为中国新民歌的“k歌之王”。

  作为民歌界真正意义上走进香港第一人的祖海,演唱会的嘉宾堪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陈晓东、许志安、汪明荃这三个名字,不仅在内地颇有分量,在香港也注定引发粉丝尖叫,他们与祖海的搭配堪称珠联璧合、相得益彰。据悉,在演唱会上,著名歌星许志安将和祖海以及10名1997年出生的香港儿童一起演唱脍炙人口的《东方之珠》,祖海的好友、著名歌手陈晓东将和祖海合作一曲她的成名作《为了谁》,而著名歌手汪明荃,则将和祖海一起演绎经典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昨天,专门为此次演唱会选出的“回归日幸运儿”梅鑫洋、孟子潇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将和10位香港回归日幸运儿同台演唱。

  据悉,本场演唱会不仅荟萃了国内最顶尖的导演、舞美师、灯光师、音响师、舞蹈演员以及最顶尖硬件软件设备,祖海要以多变的时尚造型在众多舞蹈演员陪伴下大秀舞姿,祖海介绍演唱会上她贮备了6身服装,包括9种变化,其中1条裙子长达6米。祖海表示她除了演唱成名作《为了谁》和《好运来》、《欢乐海》、《百家姓》、《幸福山歌》、《天竺少女》等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外,还特别为香港观众献上《东方之珠》、《万水千山总是情》、《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港台经典老歌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祖海还将在乐队伴奏下演唱《哈达似的白云》、《长相知》等高难度特色民族歌曲以及黄梅戏《对花》,力图把时尚和古典极致结合。WJ132程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