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俄罗斯国立舞蹈团“小白桦”将献艺保利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1 北京晚报

  

俄罗斯国立舞蹈团“小白桦”将献艺保利剧场

  1月25日至31日的保利剧院,俄罗斯国立“小白桦”舞蹈团将表演包括俄罗斯少女环舞、“车夫舞”、“链子舞”、“快乐的踢踏舞”在内的热情歌舞节目。节目赏心悦目,而为了达到这“美”的极致,“小白桦”对演员要求可谓苛刻之极。

  “小白桦”团中表演环舞的演员(30人左右)必须经过严格筛选,她们的身高都必须在170至172厘米之间(差距用鞋跟找齐),三围在85至60至85厘米之间,这样才能达到舞台上婷婷玉立,行云流水,飘忽若仙的效果。

  演员们都认为能够进入“小白桦”团是十分幸运的,该团演员主要来自俄罗斯少年舞蹈竞赛的优胜者和重点舞蹈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很多演员都在业余时间就读于俄罗斯舞蹈学院研究生部,进一步提高个人的艺术修养,而且为以后成为其他团体的舞蹈总监、舞蹈设计和舞蹈教练做准备。根据情况女演员可跳到40岁,男演员可跳到45岁。但很少有人能够达到这个年龄,尤其是女演员,身体条件因素在其次,主要是家庭因素,因为很多“小白桦”的女演员都会嫁个收入较丰厚的老公,跳到一定年龄就回家做太太了。

  此次来华演员中艺术总监是俄罗斯人民演员,其余还有15名俄罗斯功勋演员,他们都是该团的知名演员和台柱。除名演员外,他们十分重视年轻演员的培养,经常选拔优秀年轻演员轮流担任领舞。

  为了保持完美的体形,演员们很注重节制自己的饮食。比如他们来中国后都酷爱中国的

美食,但却吃的不多,而且常常望“肉”兴叹,主要以蔬菜水果为主。而且他们在莫斯科每天都要进行严格的日常训练和各种排练。皮肉这苦外,还有情感之忧:演员们一年中有八九个月要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这样就给演员的家庭生活带来不少麻烦。团除四五对夫妇总是行影相随外,大部分年轻演员未婚,其他已婚的演员时刻牵挂自己的家人,国际长途是他们唯一的安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