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同一首歌》7周年喜获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3:36 新浪娱乐
《同一首歌》7周年喜获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奖(图)

颁奖现场

《同一首歌》7周年喜获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奖(图)

孟欣

《同一首歌》7周年喜获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奖(图)

孟欣获奖

《同一首歌》7周年喜获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奖(图)

孟欣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1月18日,中国传媒投资年会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央视金牌栏目《同一首歌》(blog)以其7年来聚集的超强人气、树立的品牌加值摘得最具投资加值媒体奖。

  娱乐节目笑傲06

  中国传媒投资年会颁奖盛典上,颁发了中国传媒年度人物、创新人物、新媒体人物、产业推动奖、产业模式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奖等中国传媒界最高奖项,06年最耀眼的传媒人、传媒机构纷获殊荣。翻看最具投资加值媒体奖获奖名单,不难看出,娱乐是06年传媒的焦点,与娱乐相关的电视台、栏目、赛事占据了半壁江山。七年来一直走大牌明星歌会路线的《同一首歌》成为央视旗下唯一获此殊荣的娱乐类节目,同时获奖的还有东方卫视旗下的《加油!好男儿(blog)》、《我型我SHOW》、《舞林大会(blog)》;湖南卫视旗下的《超级女声》……不能不说这些栏目创造了06年娱乐节目收视狂潮。

  《同一首歌》欲破茧成蝶

  当晚领完奖,《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blog)高兴之余却宣布一系列令人意外的想法:《同一首歌》栏目要改路线,从农民中、从平凡的粉丝中“造星”!《同一首歌》要发展产业链,从电视栏目向国际文化产业集团转变。

  07年“上小学”向前走

  《同一首歌》发展至今,运营模式、体制还是电视栏目,没有大的突破,然而影响力已超过了单纯一个栏目。在过去的7年里,一直在走大牌明星歌会的路线,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业内人士、专家学者新近为《同一首歌》做出的产业评估报告中也提到该品牌具有巨大的无形资产。

  总导演孟欣认为《同一首歌》没有将它的社会教育、经济方面的影响完全发挥出来。以前是不敢走,不知道怎么走。央视把《同一首歌》当作改革试点,现在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向前走。孟欣把《同一首歌》比作一个孩子,7周岁是上小学的年龄了,从幼儿园到小学是个大的跨越,07年起也要有新的举措。

  新方向:同唱同赢

  以前,《同一首歌》单一做歌会,每场演出观众散场了,企业的钱花了,电视播出了就结束了。今后,《同一首歌》要走“同唱同赢”的模式,将无形资产变有形,利用该品牌的号召力通过项目合作为自身、企业、城市创造财富。

  受F1比赛有固定服装的启发,《同一首歌》今后将于服装厂商合作,打造《同一首歌》专业服装;受奥运福娃的启发,《同一首歌》也要针对巨大的粉丝群体制作不同风格的“星娃”(暂定名);受宝洁集团的启发,《同一首歌》要发展旗下知名子品牌,子品牌涉及栏目、音像制品、杂志、网站、歌迷俱乐部等各个领域。孟欣感叹:“成也电视,败也电视。”《同一首歌》目前的局限来自电视,必须打破栏目的框架,最好的方式是发展产业链,通过与其它媒体整合开发新品牌,形成品牌联合体。

  07年栏目造星首打农民牌

  从07年开始,《同一首歌》的舞台将为长期支持它的歌迷们服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歌迷中“造星”,对象面向企业职工、城市居民、农村、粉丝团。

  06年曾经在“走进咸阳”那期节目中穿插了“农民秀”,创造了收视率的新高,这也迎合了观众的好奇感。07年春天,《同一首歌》将首打农民牌,将目光投向9亿农民,从中挖掘有演艺才华的人,打造第二个赵本山宋祖英满文军……栏目还将出资对他们包装、培训,带农民秀走出国门到海外演出,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到当代中国农民的才艺和风貌。

  《同一首歌》目前也启动了品牌下的歌迷俱乐部,通过网络与全球歌迷建立互动。原来在台下挥舞荧光棒的歌迷们也会随之有角色转换,成为舞台的主人。栏目的“造星”运动今后也会专门针对粉丝群体制定计划:巨星帮扶自己的粉丝。明星们不是台下打分举牌的评委,而是要带歌迷一起上台、给晋级的粉丝授课、指导甚至对唱或者伴唱……和《同一首歌》一起帮他们的粉丝走向成功。

  终极目标:国际文化产业集团

  今后,《同一首歌》都会按品牌规律走国际化模式发展品牌,与市场需求的城市、企业整合。歌会是《同一首歌》的昨天,明天是文化产业集团。孟欣说她的理想是让《同一首歌》最终成为像可口可乐一样的世界闻名的品牌,这需要一点点扩大品牌影响,不管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最终让世界知道美国有个好莱坞,中国有个《同一首歌》。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