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艺人遭受网络恶意诽谤受重视 最高可判7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0:08 新浪音乐
艺人遭受网络恶意诽谤受重视最高可判7年徒刑

U-Nee的迷你主页

  新浪音乐讯 自从自杀的歌手U-Nee因为网上那些恶意中伤的帖子而深受困扰的事情被曝光之后民众一致指责那些在网上肆意攻击他人的低素质网民,并呼吁政府加强网上管理,而一些U-Nee死后还对她进行恶意攻击的留言更是激起了众多网民的怒火。

  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表明U-Nee自杀是因为网上的那些恶意中伤的帖子,但是根据其家人和好友们透露的U-Nee平时因为网民们的恶评而感到苦恼的事实让网民们呼吁再也不能放任这些恶意中伤的帖子继续泛滥了。

  从U-Nee在2003年作为歌手出道以来就因为

性感风格而经常在网上遭受到无端攻击,有的人甚至还在她的个人主页上留言"垃圾","再也不要出现在电视上"等恶毒的言语来攻击她,甚至在U-Nee自杀的消息公开之后不久还有人在她的迷你主页上留言称"死的好","没有人气的明星死了也无所谓。" 这些留言众多前来哀悼她的人陷入了愤怒当中,而U-Nee的迷你主页也因为这个留言而不顾众多前来哀悼她的人而关闭了留言功能。对此大部分网民都纷纷表示"发恶意中伤帖的人是杀人犯","U-Nee的死是因为恶意帖引起的他杀"并呼吁在网上发表评论时也使用实名制。

  像这样的问题并不是今天第一次发生,不久前因为

车祸而去世的金馨恩,在多哈亚运会马术比赛中遭遇事故而去世的金衡七选手,去年11月为了挽救别人声明而自己深陷火海身亡的徐秉吉消防员都在去世之后又遭遇了网上的恶毒人身攻击。 对此韩国警方表示根据相关法令如果在网上散布恶意信息的人如果被抓住将处以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并处以5000万韩元一下的罚款。张瑞允/文 版权所有Mydaily. 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