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他之神”克莱普顿开唱 “黄牛”比观众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40 东方早报
“吉他之神”克莱普顿开唱“黄牛”比观众疯狂

克莱普顿

  八人编制的乐队,不算埃里克·克莱普顿自己在内。连他共三把电吉他,双键盘,场面不小。开场是一首新歌,第二首《Key to the Highway》是他典型的重布鲁斯风格。因为克莱普顿的歌都是中速,也没有摇滚乐的爆炸力,所以除一开场以外,观众一直比较冷静。不过,全场气氛还是在他演唱《Layla》,那首蕴含他最多过往和最深感情的名曲时达到高潮。

  埃里克·克莱普顿个人

演唱会昨夜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全场八成坐满,有不少中国人,但老外还是有七成左右。舞台上没有漂亮花哨的摆设,主角也羞于言辞。他身着唐装,深情地抱着吉他,整个人专注地埋在音乐里,然而,全场观众都为之震撼,其中包括内地摇滚音乐圈内大名鼎鼎的“教父”崔健、张楚、姜昕、左小祖咒……或许相比去年那场“滚石”的演唱会,昨夜算不上疯狂,但随着音符一个个缓缓流动,场内观众都无比陶醉。

  演出开始前的大舞台外混乱一片。记者在入场前正好撞见一个外国女孩拉着一个“黄牛”在马路上大喊,“你这个是假票!”而该“黄牛”迅速将手上价值1000元的门票收回藏好,并反驳:“怎么可能?卖假票的都在飞洲国际那边!”不少标注内场1800元的门票均叫价200元、300元不等,而且“黄牛”兜售的对象主要以老外为主,事实摆在眼前。据主办方艾玛娱乐相关负责人赵先生透露,演出前一天所有门票仅剩下100张左右1800元的内场票,由于出票情况良好,负责收验门票的保安告诉记者:“今天假票太多了!”

  而在演出现场,并没有传说中的暖场乐队,灯光亮起,埃里克·克莱普顿抱着吉他便开始演唱。一整夜,他几乎没有在言语上与观众有任何交流,说得最多的只是“THANK YOU!”而台下观众,除了热情的鼓掌、偶发的尖叫、不断的闪光灯外,也并无太多疯狂举动。直到演出结束时,坐在内场前排的观众才忍不住蜂拥而起,挤在舞台前。当记者离开时,意外发现场外仍有不少歌迷,由于买不到门票,他们站在门外听了一整夜。

  声音

  孙孟晋(乐评人)

  整场演出很棒,非常有激情,乐手技术特别棒,比我想象中还好。他的一生起起落落,坎坎坷坷,在那个年代的那拨人中不算张扬,但是他一直喜欢布鲁斯风格,今晚的演出严格说是布鲁斯摇滚的东西。相比去年的“滚石”,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他是顶级的。

  杨波(乐评人)

  这是我在中国看过的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场摇滚乐演出,但可惜他找了两个年轻的吉他“枪手”来干他本来该干的活,尽管他们技术也很高。不过他年纪也大了,偷偷懒也无可厚非。现场表演的这些歌,不能带来三四十年前的那种刺激和影响,那些东西莫名其妙地消失了,说得不客气一点,他可能老得就剩下技术了。

  张小舟(乐评人)

  很好的现场、很好的演出、很好的乐手,布鲁斯乐手不怕老,越老越好,他的唱也没退步。今天特别像布鲁斯大师班,像教科书示范,技术成分很高,但始终觉得少点什么,他更像罗伯特·约翰逊和穆的·沃特斯的高徒。他们是神人,但他只是巨匠,还不是神人,他在向他们致敬,但自己的东西还不够多。

  左小祖咒(摇滚音乐人)

  现场的劲儿来得太慢了,最后一首最好。总的来说这不是他最好的演出,可能由于身体方面的问题,毕竟那么大年纪了,但这也是现场演出的魅力所在。他是不可复制的伟大的艺术家,有人单纯评定他是一位吉他大师,其实不止,他还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的音乐总能够从心灵上打动你。

  张先生(学生)

  站在门外听也是满足的,黄牛连最差的位置还要卖300块,我只能站在外面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