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他之神上海火热献唱 克莱普顿凭技艺征服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45 新京报
吉他之神上海火热献唱克莱普顿凭技艺征服观众

演出当晚,克莱普顿虽然从未离开舞台正中那块方形地毯,但却凭借他手指上的技艺征服了现场所有的歌迷。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贾维)滚石乐队之后,昨天晚上的上海大舞台迎来了另外一位乐坛传奇人物埃力克·克莱普顿的登场。没有花哨的舞台效果,也没有滚石那般肆意张扬的表现。爵士先生虽然从未离开舞台正中那块方形地毯,但他的手指却替他征服了现场所有的歌迷。但遗憾的是,他最为中国歌迷熟悉的TearsinHeaven并没有在这场演出中表演。

  低调演出难掩观众热情

  埃力克·克莱普顿同滚石相比,或许更能为中国歌迷接受。除了吉他之神的头衔之外,WonderfulTonigt和TearsinHeaven这样的金曲也在中国流传甚广。因此在演出开始前记者了解到,这次演出的中国观众要远远多于去年滚石那场。但同滚石相比,克莱普顿面对中国媒体和观众的时候显得更为低调。没有新闻发布会,不接受任何采访,来了就演。不过这样的态度并没有影响到歌迷的热情。

  演出原定七点半开始,但实际埃力克·克莱普顿七点五十才上场。简单的黑色衬衫,银色眼镜从头到尾没有更换。

  一向甚少剧烈肢体动作的他几乎从演出开始之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舞台中心的方形地毯,同滚石演出绚丽的舞台效果相比这场演出显得更为朴实。埃力克和他的乐队成员试图让乐迷把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到音乐上,而事实上,他们做到了。一开场克莱普顿大段大段的solo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半个小时后,他换上箱琴,开始演奏2004年专辑《MeandMrJohnson》中的老blues歌曲。除了一把箱琴和他的歌声,全场无声。随后,乐队重新上场。大段大段的blues继续把现场气氛搞热。

  乐队成员开始依次玩起了solo、键盘手、吉他。几乎每首歌都长达近二十分钟。

  未能演唱中国观众最爱

  九点十六分,玩了近五十分钟即兴的他终于唱了自己最为中国歌迷熟悉的WonderfulTonight.但令中国歌迷失望的是,自始至终他也没有演唱Tearsin Heaven.当演出进行到一个半小时的时候,克莱普顿和乐队奏完最后一曲走下舞台,虽然歌迷的返场呼声不绝于耳,但爵士先生和他的乐队还是没有再出现。同中国乐迷的疑惑相比,欧美乐迷似乎并没觉得演出有点过短。不少克莱普顿的狂热支持者还在退场时高喊他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