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智勇追梦春晚 打造《常回家看看》升级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40 新浪娱乐
袁智勇追梦春晚打造《常回家看看》升级版(图)

袁智勇

  新浪娱乐讯 曾以投资500万打造史上最昂贵博客的壮举而一夜成名的歌手袁智勇(blog),前不久又因开着新款高档跑车高调送歌春晚而继续吸引着大众的眼球。不过,这些在常人眼里看似疯狂胡闹的举动,却为原本默默无闻的袁智勇带来了不一样的契机,据消息灵通人士称,由他创作、经过词作家车行和音乐人卞留念的再度精加工的歌曲《我想回家》很有可能唱响春晚。

  这首主打亲情的歌曲《我想回家》,是袁智勇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创作而成的,歌词朴实而细腻,旋律舒缓而柔和, “妈妈,孩子又让您操心了,因为今天我依然不能回家……”这样质朴而精练的歌词,被业界人士誉为“瞬间击中了游子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此外,作为《常回家看看》的升级版,这首歌更增添了许多时代的特征,如“做了主管”“开车回家”等等,说明外出就业已不单单是谋生而更是一个事业的开始;从中华民族角度来看“满头的白发”“蹒跚的步伐”也预示两岸团圆、国家统一的任重道远。

  由于这首歌歌词朴实而细腻,旋律舒缓而柔和,意境也颇为深远大气,不但题材符合春晚的胃口,歌曲质量也颇为值得称道。据悉,在春晚大餐即将火热出炉之际,该歌已被送到春晚导演手中,而这似乎意味着袁智勇用新歌冲击春晚的做法多少“有戏”。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春晚歌舞节目审查的暂定名单来看,除了宋祖英等人确定亮相演唱外,其他内地歌手的都是未知数。不仅刘欢彭丽媛谭晶(blog)等实力派歌手的作品纷纷“落马”,一些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偶像明星刘亦菲黄圣依等也无缘春晚大舞台。今年春晚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新人袁智勇似乎“有戏”。

  从斥资500万打造音乐博客,到高调送歌春晚,正如袁智勇所说的,“做了还有希望,不做一点希望都没有……”,如今他的博客点击率迅速逾百万,他的歌被大家熟知并有望唱响春晚,他的歌迷队伍也在不断壮大。而这似乎也应了一句话,“这是一个追逐梦想的年代,这是一个创意取胜的年代。”(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