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 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8:52 新浪音乐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 光头造型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提前拜年 仔细聆听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帅气安琥 也会无奈 个性手饰 侃侃而谈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安琥做客聊新专辑自称新浪“元老嘉宾”(组图)
黑色围脖 被主持人难住 与主持对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很多网友朋友可能不知道,安琥和新浪娱乐渊源颇深,新浪嘉宾聊天室刚起步的时候,他做过这里的首席主持。1月22日17时,安琥再次踏进新浪,来到嘉宾聊天室,仿佛时光倒流,不过这次是来宣传他十年打造的新专辑,以下是这次聊天的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现在坐在我身边是在网上被大家称为“哇”很有男人味的安琥(blog),欢迎你。

  安琥:赵宁你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安琥黑白配。

  安琥:对,因为穿白衣服显得我很黑,天然的色泽。

  主持人:为什么围条黑色的围巾?

  安琥:其实人太黑,如果穿白衣服,在灯光下不是那么好打光。如果光打太强,白衬衫就呲了,还是解一下。

  主持人:更正一下,安琥的皮肤真是非常麦的巧克力颜色。告诉网上的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还可以拿起手机登录新浪网,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其实安琥很早的时候在新浪也做过主持人。

  安琥:对,最早新浪刚开聊天室的时候我还算元老。

  主持人:那时环境肯定不如现在这么好?

  安琥:对,今天突然发现新浪是一个大的改观,这样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变化感受到新浪这两年发展真的很好。连主持人都找得这么好(笑)。

   主持人:看到安琥觉得我们的未来很游戏王。

  安琥:不是,你说早几年新浪开聊天室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自己老了你那时还小吧。

  主持人:其实我们平时不会觉得安琥老,但是当他发专辑的时候真的发觉,原来十年可以做一件事情等了这么久。

  安琥:对,这也是我想今天告诉大家的,今天安琥是以不同的身份来表达自己。可能十年前安琥进入娱乐圈里是一个主持人的身份,但是十年后,我是一个歌者的身份跟大家见面。多少其实唱歌是我十年之前的一个梦想,其实是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就一直想通过唱歌来表达自己。只是说这个理想迟到了十年而已。但是人就是这样,只要你能够抓住理想的尾巴,或早或晚你都会成功的。我愿意为这个理想等待十年或者更久。

  主持人:最初的理想是做一名歌者、歌手,但是却先踏上了主持人的队伍当中。

  安琥:这是我最不爽的地方,其实我是一个内心感性的人,内心是挺悲情的人,我不善于跟别人沟通,也不愿意大生讲话,其实喜欢自己独处,可就是这么一个人做了以讲话为职业的人。

   主持人:非常奇怪,怎么会有人邀约一个不太会说话的人做主持呢?

  安琥:那时我在演戏,多多少少也会在其他地方被大家看到。湖南卫视那个时候刚上星,他们其实是想找一些外表比较抢眼一点,还看起来蛮帅的人,但是又对镜头不太害怕的人,我是被命运推到哪儿。但是谁知道一做主持十年没有下来,但实际上我内心一直都没有忘记我这个歌手的梦想。

   主持人:这十年里一直都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梦想?

  安琥:对,而且主持多少是给我带来名利的一项工作,我也承认主持这项工作让我今天能够发唱片,也是打下了很多契机。如果没有主持这个行当,我相信不会有太多人认识我。我相信我的唱片公司也不会有那么大的信心给我做这张唱片。其实做一个新人是挺难的,他需要花很大的力气,包括金钱跟资源才能把这个新人捧红。可是唱片公司签我,一就是我唱得还真挺好,这是给他们最大的信心。另外,也是我十年来我做主持的身份,让我铺垫了很多资源,我有很多观众群,让大家可能不太那么的困难就可以接受我。

  主持人:实际上喜欢安琥、熟悉安琥的朋友都知道,唱歌是他一直的梦想,而曾经也是他希望努力的方向。所以十年前其实很多朋友告诉我,那时在酒吧助唱,有帮别人写歌。

  安琥:是。

   主持人:其实原本可以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出身的。

  安琥:我的私心、野心很大,对于唱歌,我才不想做幕后呢(笑)。我这张脸还是没有那么难看,虽然黑了点,但相信观众还是能够接受我,然后自己又有唱歌的才华,为什么要把自己埋没在人群当中呢?所以好吧,我就站出来唱歌。而且我很有信心可以大声唱歌给大家听。讲实话,主持到我现在看来我都不是那么喜欢,它只是给了我让我吃饭的一个本事,一个吃饭的饭碗。但是如果有一天我选择放弃的话,我会把它放弃得一干二净。

  主持人:你为什么会放弃主持?就是唱歌事业发展得很好?

  安琥:其实我放弃主持这个经营了十年的一个给我带来名利的这项工作,我也是考量了很久。因为我想专心唱歌,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而且我要有一个姿态。很多人说主持人发唱片是不是都在玩票,前几天做电台广播的时候,也有电台观众说安琥你是不是把唱歌这件事当成一个过渡。我觉得其实还好,因为我不是在主持界做不下去,或者是我已经成为过去时才转行做歌手,我是在我主持还在一个状态的时候,我来选择放弃很多很多的主持工作,再去发展我另外一个工作,这是一个姿态,我要大家承认我给大家做出来的这样一个结果也好,或者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也好,想表示我不是玩票,我只是努力认真地做一件事情。

  主持人:我发现安琥其实真的是一个特别专心的人。你会觉得这段时间,我现在在做的工作,我要全心全意地投入。

  安琥:是。

  主持人:会有这样的想法?

  安琥:这是一定的。因为你手只有这么大,如果都想抓到,其实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但现在很多艺人都强调全方位的发展,你可以既做主持,同时一年出一张到两张专辑。

  安琥:可是这样没有人相信我是一个歌手,然后每次跟大家讲的时候“请叫我歌手”,是因为这个身份是我很喜欢的。而且对于观众来说,他们也会通过你的努力,通过你放弃经营十年这样的一个大的动作来体会到你的用心良苦。我其实是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在歌唱上面的成绩跟我在歌唱上面的努力。虽然我不是一个新人,我可能在娱乐圈是一个老面孔,可是我在歌坛还是要以一个新人自居。可是这样的一个新鲜的事情,我要做一个新鲜工作,你怎么能够让大众去体谅你用心了呢?我真的是选择放弃我经营十年的工作来成全,也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因为如果说大家太久的时间,可能将来在电视屏幕上看不到安琥主持,也知道安琥去唱歌了。

   主持人:其实是在电视屏幕上可能会更多看到安琥,因为变成了别人采访他,变成了你上娱乐节目。

  安琥:你让我这样角色转换还有点不习惯,有时我上别人综艺节目的时候,主持人在讲话,我总是想接话。或者说,哎,突然发现嘉宾上一句,我就觉得作为一个主持人来说应该去接下一句吧,经常是会抢别人的话。但是我已经很努力地做到,好,我这个角色要慢慢地过度,尽量不那么多话。

  主持人:而且可能有一个心里上转变的过程,以前你可能都是要顾及嘉宾的,尽量帮他宣传一些东西。而现在你要努力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要说出来。

  安琥:我做主角了嘛(笑)。

  其实通常做节目主持人最难的一件事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个艺人,不管你今天的精神状态好不好,可能你多少都要面带笑容,对待你的嘉宾,对待你的观众,这可能是做一个主持人的工作态度。可是你真的有那么喜欢他吗?你真的是有那么想了解他的内心生活吗?不一定。但是你做的是替观众来着想。所以,多少主持人是一个配角。可是我要的更多,我想我的人生应该是做主角。

   主持人:是不是在这十年的主持生涯里,曾经你有很多次希望能坐在被采访人的位置上?

  安琥:其实倒没有那么功利,我做每件事都踏踏实实做,我知道我想要做的是什么,而什么时候达到这种状态。我倒是希望美次在做主持的时候,你知道现场是有乐队的,在间隙的时候我可能都会去过过瘾,趁着嘉宾还没来,趁着大家在调音的时候我可能会唱一两首歌。我当然希望在做主持的阶段,曾经梦想过我有一天会站在舞台上真正唱内心的歌给大家听。

  主持人:主持的生涯除了帮助你带来名利,使大家认识你,可能你做了十年的嘉宾,很多人都是歌手,都是很成名的人。

  安琥:对,基本上我访问了所有大大小小的歌手,港台的、内地的大牌的歌手。我觉得这个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我是做综艺主持。

   主持人:有印象很深的一位吗?比如是自己的偶像。

  安琥:有啊,梁朝伟。我第一次访问梁朝伟的时候,我汗是这样下来(用手比划),我觉得梁朝伟比较可爱,我依然愿意叫他邻家大男生,虽然他现在是很成熟的男人,但是他依然带给你那种不给你压力、不耍大牌的状态,使我很受落。虽然我在主持界做了这么久,可是往往看到自己很喜欢的大牌或者是真的是星光灿烂的那些明星的时候,也多少会有点紧张,不会做得那么很放松。

   主持人:我前两天刚刚看到梁朝伟。

  安琥:是不是紧张?有一点吧?

  主持人:他是一个只要你跟他目光一对视,就一定有微笑的一个男人,太nice了。

  安琥:女生会爱上他,男生会尊敬他,他是这样一个男人。我多多少少在采访这些艺人的时候,会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也会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点。所以,当有一天我从绿叶变成主角的时候不会走那么多弯路,因为我本身是做综艺娱乐节目,我看多了娱乐圈的起起伏伏,我都知道每个人怎么回事,但是我就挑好的来学习,尽量地避开那些可以让我学坏的事情。

  网友:相信我们的安琥大哥终有一日也会成为像梁朝伟那样成功的男人。

  安琥:我当然希望,人必须要有企图心,没有企图心的男人不是一个好男人。尤其是在娱乐圈,大家都说一句俗话:不想当将军的兵一定不是一个好兵。要不然你就离开娱乐圈,但是你要在娱乐圈呆着的话,就一定要相信自己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可是我也摆一个平常心态,你想让全世界所有人都喜欢你是不可能的,有人喜欢你,就一定有人讨厌你。

   主持人:这就提出一个蛮尖锐的问题,因为安琥的主持大家很喜欢、很接受了,大家都会喜欢。但是你的唱片,可能很多朋友真的要从头来听或者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认识你一次,有信心吗?万一唱片的销量没有像主持那样大获丰收,怎么办?

  安琥:当然会有信心。我今天刚拿到这个成品的时候,跟我的老大唱片公司的经纪王力德先生一次很好的聊天,他就问我有没有信心。其实我觉得我相当不安,这是实在话,你放弃了你非常熟悉的一项工作去展开另外一项新的工作,多少会有些慌张和茫然。可是跟我老板谈完话之后反而我会有信心,因为他觉得其实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在不安和慌张当中渡过的,当有一天你突然觉得你这种不安已经没有了,或者是你这种慌张已经没有了,其实你是在走下坡路,因为你不思进取了。只要你相信你有更高一层的追求,你就会有不安跟慌张,因为你会自己在心里想我会达到那样一个高度吗?你会为了那个高度很努力地做事情,这就是我的企图心。可能大家觉得安琥以前是一个主持人的身份,他唱歌会很好吗?其实我对这张唱片相当有信心,我是奔着明年的各大奖项去的,是因为我真的觉得自己很会唱歌,也能唱歌。而且这张唱片真的是制作相当精良,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反正明年各大奖项成绩单出来,我相信我会有收获。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你和老板聊天我就非常好奇,因为主持人发专辑就会一边借助主持人的地位,一边拉动唱片,其实是有相辅相成的作用。但是你却是为了唱片暂时放弃主持的工作。

  安琥:这就是我刚开始说的,你是否让很多人明白你真的是用心良苦地做一件事情,我不希望别人觉得安琥出唱片是玩票。

  主持人:但是真的会觉得你有点傻,因为你自己做主持,就会每天说我最近发新专辑,有很好听的歌,利用20分钟里面的2分钟宣传一下,是不是也不错?

  安琥:是会收到很好的效果,但是其实说白了,我内心不太能够接受这种状态,我是希望我自己的作品是被大家听来的,而不是我通过各式各样我自己的节目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我倒是希望别人在介绍这张唱片,比如你听完这张唱片给我一个信息反馈,真的很好听,我就买这张唱片。而不是我一定要在自己私人的节目里给自己开这样一个天窗,我告诉大家我发唱片。当然这样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可是从我内心角度来说我不太愿意这样做。

  主持人:网上很多朋友里面的一些歌曲他们已经先听到了,有一些想法。

  网友:虎子哥。

  主持人:叫你什么的都有。

  安琥:虎子哥是我的小名。

   主持人:其实他们都会叫你虎子哥?

  安琥:对,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你知道吗?我老家是山东人,我姥姥给我起名字二虎,因为是属虎的,我哥哥是老大,我是二虎,山东人叫“二虎”(四声)取了这个谐音,你不能叫二虎吧,很二的感觉,那就安琥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