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明与爱乐作伴说“情深话” 唱响新春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黎明与爱乐作伴说“情深话”唱响新春音乐会
黎明

  踏入2007年,广州又迎来一场重量级的音乐盛会———由中央电视台、广州电视台主办,共青团中央作为支持单位的“世纪经典-2007中国新春音乐会”将于1月28日晚8时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本次晚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海外华人音乐界著名的歌唱艺术家、演奏家联袂演出,包括孔祥东、余隆、余其伟、殷秀梅、刘欢、张也、蔡琴黎明等“大腕”都已确定来穗。

  曲目精挑细选

  根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音乐会分为“品韵、品纯、品味、品喜”四篇章。本次音乐会总导演宁肖周表示,这次晚会与以往“央视春晚”为代表的综艺晚会不同,将突出“中国世纪经典音乐”的核心主题,久负盛名的中国爱乐乐团现场演奏,选取近100年来华人音乐里的最经典曲目,以交响乐和现代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集结来自全球的优秀华人演奏家及歌唱家倾情演绎,“是一次为中国人度身定制的音乐大餐”。

  此次音乐会编导之一,来自广州电视台的石坚对记者表示,晚会对每一个曲目都是精挑细选,“比如童声合唱《落雨大》,既有岭南文化特点,又体现了一种纯真、纯洁的主题。又比如末尾由张也演唱的《茉莉花》,就是全球皆知的传统民歌。”

  承办方星际传播负责人张全欣也表示,这次晚会以“音乐”为最大卖点,选择演出歌手时,都是从能否带出音乐效果来考虑,“我们请来的都是最有实力的演奏家和歌手。”他还举例,晚会里已确定的曲目中,钢琴家孔祥东演奏的《黄河》、高胡演奏家余其伟演奏的广东音乐《旱天雷》、大提琴演奏家王磊演奏的《台湾寄来的歌》,均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而刘欢的《弯弯的月亮》,蔡琴的《不了情》、《恰似你的温柔》等,也都是脍炙人口的老歌。

  主题经典高雅

  音乐会以“经典高雅”为主题,有记者问黎明的参与会不会显得有点“不协调”?张全欣解释道:“黎明以前被人说不会唱歌,但那是以前的事了,这次我们敢安排中国爱乐乐团为他伴奏,就是对他有信心。我们相信这次能给观众带来一个‘不一样’的黎明。”石坚也说,黎明这次演唱的《今夜你会不会来》、《哪有一天不想你》、《情深说话未曾讲》都曾红极一时,“我们把黎明和蔡琴排在一个篇章里,就是为了体现两个时代流行音乐的特点”。

  说到蔡琴,主办单位的每一位负责人都赞不绝口。张全欣说,蔡琴对此次演出十分重视,还自掏腰包带上与自己合作多年、来自台湾的调音师和钢琴师来到广州,以保证最完美的演出效果。

  无论是中央电视台、广州电视台,还是发起方双喜文化传播,都有意将“世纪经典”打造成一个品牌,一直延续下去,“那些大腕明星,也不一定都瞄着春节联欢晚会,参演我们的新春音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据悉,中央电视台的三套节目、广州电视台、广西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江西电视台、

福建电视台都将在新春期间播出本次音乐会实况。陈明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