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静茹苦练当李宗盛个唱嘉宾 将翻唱林忆莲老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7:21 竞报
梁静茹苦练当李宗盛个唱嘉宾将翻唱林忆莲老歌

梁静茹(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本周五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李宗盛(blog)演唱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哥这两天已经开始封闭排练。而此次演唱会的嘉宾梁静茹也在加紧苦练林忆莲和陈淑桦的歌。

  梁静茹:翻唱经典有压力

  梁静茹说,这次的

演唱会即使不当嘉宾,也会自己坐飞机过来听,因为自己的演唱会,大哥也是亲自到场。

  谈到这次和李宗盛合作,她表示自己其实很有压力,因为她将要唱的曲目都是林忆莲和陈淑桦当年的经典曲目。除了和大哥合唱一首《当爱已成往事》外,她还将演唱《为你我受冷风吹》、《梦醒时分》和《诱惑的街》。而且,算是她师父的李宗盛对她的要求一向又很高,当年李宗盛为她录专辑的时候,几乎每一句都要录上三四十遍,《一夜长大》那首歌甚至录了3个月。

  目前,梁静茹正在刻苦练习。其实,在第一次担任李宗盛这次巡演的嘉宾时,她就已经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苦练,这次更是要精益求精。

  不过,梁静茹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拿自己和她们比较,因为她们已经是无法超越的。

  李宗盛:

  来看演唱会的都是亲人

  不只梁静茹,李宗盛这些天也是毫不轻闲。一方面忙着演唱会的排练,一方面又要照看着自己的吉他工厂。做吉他一直是李宗盛年轻时候的梦想,他也明确表示,他的琴就是他的乐队。

  最近李宗盛还在798开了一个LIVE HOUSE。他透露:估计不久就可以竣工,会有一些音乐活动和一些讲座在那里举行。

  李宗盛还亲切地邀请大家来看自己的演唱会:“小李入行27年第一次在北京举办的这场作品音乐会,想看就来看吧。对我来讲,你们这么多年都看到我,可是我都没看到你们,让我看看你们是谁,到会场让我看一看,原来是你们在听我的歌,是一个跟老友见面的感觉。特别是在北京,这个有我喜欢的气息与气味的城市,来看的都是街坊邻居,那绝对是特贴心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