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激情” 中国爱乐乐团上演工厂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38 北京晨报

  

“流动的激情”中国爱乐乐团上演工厂音乐会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下午,中国爱乐乐团首次把高雅交响音乐带到工厂。在一汽大众轿车二厂的车间内,中国爱乐以“流动的激情”为主题的工厂音乐会为上千名奥迪员工演奏了众多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

  音乐会在《红旗颂》动人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图)应邀参加了这场演出,他用美妙的歌喉,一连为工人们演唱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等中外著名歌曲,充满激情的演唱激起工人们热烈的欢呼。歌声过后,舞台上又响起了《雷电波尔卡》与《春节序曲》的动人旋律,让工人们听得如醉如痴,真切感受到了热烈欢快的节日气氛。著名钢琴家石叔诚与中国爱乐合作,演奏了一曲脍炙人口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又一次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在工人们的强烈要求下,中国爱乐的艺术家又为工人们加演了一曲《掀起你的盖头来》。

  演出过程中,中国爱乐团和员工代表的合作成为最受大家欢迎的环节,质量检查员陈志强与中国爱乐合作演唱了歌曲《不见不散》。从来没有同乐队合作过的陈志强激动地站在乐队前,充满激情地演唱了这首工人们十分喜爱的歌曲。当音乐会加演完第一支曲子,余隆热情邀请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来自德国的安世豪先生上台,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演奏音乐会最后一支加演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还有几位工人乐手也上台和中国爱乐的乐手们同台演奏了这支世界名曲。

  音乐会举行前,中国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参观了正在进行紧张生产的车间,真切感受了汽车工人的辛勤劳动,同时还参观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高档车生产和装配车间,了解了现代化流水线工作流程,他们还在员工食堂与普通员工一起共进午餐,和大家聊天。一汽-大众

奥迪品牌轿车的制造过程给艺术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年来奥迪赞助的主要项目是国际著名音乐节,旨在通过产业与文化之间的合作促进艺术发展,除了这次工厂音乐会,即将迎来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也是其重点赞助项目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