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奶咖啡主唱曾患抑郁症 创作绘本小说感恩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7:26 新浪娱乐
牛奶咖啡主唱曾患抑郁症创作绘本小说感恩生活


  其实在我们的一生中,绝大多数的时间也许都被用在克服各种麻烦所带给我们的挫败感和失落上了。也正是如此,我们才懂得珍惜眼前所拥有的美好。然而对于这份美好,牛奶@咖啡主唱KIKI则更加的深有体会,正如她所说的:“当我终于渡过了那段失落,彷徨甚至可以用黑暗来形容的日子后,我才深切的体会到自己对家人,朋友和周唯一切的依赖。”

  对于主唱KIKI,相信绝大多数人的都会用一个单纯开朗的女孩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对她的印象。可是如果将KIKI的“旅程表“向回推动那么几年,当时的她一定会让现在很多喜欢她的乐迷们大吃一惊的。2000年的时候,不到18岁的KIKI突然患上抑郁症,这突如其来的疾病一下将她带入了一段没有阳光的“寒冷“日子。对周围一切的惧怕使得她只能终日待在家里,靠拼命的画画来压抑内心的痛苦。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一个长着翅膀,头上顶着红心的小女孩形象逐渐形成了轮廓。而这则是日后与KIKI时刻相伴的LASIA的雏形。可以说LASIA的诞生,对于KIKI的恢复起了很大的作用,又使得KIKI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最终,在LASIA,在家人和朋友们的帮助下,KIKI终于坚持着走出了这片充满迷雾的森林。上帝也再一次将阳光放到了KIKI的脸上。

  从这段痛苦中走出来的KIKI真切的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和周围充满阳光的一切。作为对自己摆脱心灵困境的记录和对生活的感恩,KIKI着手开始以LASIA作为原型创作了《LASIA和魔法师的小花园》这本童话绘本小说。在这本小说里,KIKI用她真挚的情感和绚烂多彩的画面为我们勾勒了一个关于爱和友谊的故事。善良的KIKI希望这本书能令更多像她一样曾饱受心灵创伤的人在看过这本书后振作起来,走出心灵的困境。

  绘本小说由于具有独特的承载形式和创作原则,因此几乎历来所有的绘本小说都在走“治愈系”的路线。作者们用简练的语言和生动恰当的画面使读者能够有所感悟。而在《LASIA和魔法师的小花园》中,KIKI用她独一无二的想象力为我们诠释了她对生活的感恩和对友谊的渴望。而这也许是这本书与其他绘本最大的区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