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兰执着音乐事业飞跃 笑称何韵诗是狐狸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1:38 新浪音乐
卫兰执着音乐事业飞跃笑称何韵诗是狐狸精(图)

何韵诗(右)认为自己像猫,但卫兰则笑指阿诗是聪明的狐狸

卫兰执着音乐事业飞跃笑称何韵诗是狐狸精(图)

何韵诗(左)的择偶条件是乐观积极及不吸烟,和阿诗的性格一模一样

卫兰执着音乐事业飞跃笑称何韵诗是狐狸精(图)

即将在红馆举行处女个唱的卫兰(左),向何韵诗请教心得

卫兰执着音乐事业飞跃笑称何韵诗是狐狸精(图)


  何韵诗与卫兰(Janice),分别是去年成绩优异的女歌手,继阿诗的演唱会后,卫兰亦将于今年三月举行首个演唱会,这次卫兰伺机向阿诗偷师之余,还来个大逼供,看看阿诗如果是男士,会对哪类型的女士动心……

  兰:卫兰 诗:何韵诗

  兰:首先你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

  诗:我记得你去年还是新人的时候,在某一个彩排后台,你拿着CD Walkman在听,当时我觉得你很老土,你说听歌当然要听CD啦!音质好一点,那我就在这个细节上看到,你连听歌都这么执着,这么有要求,你做歌也应该很有要求!虽然我跟你不是很熟,但我觉得你是有话直说的人,而且是鬼妹仔性格,不会太复杂!

  兰:想太多会很烦!

  诗:但在这个圈,每做一样事情都有很多人会说很多话,相信没有一个歌手可以幸免!惟有清楚自己,重视一些喜欢自己的人就足够!

  兰:那如果你是一只动物的话,你觉得自己是哪种?

  诗:我很喜欢猫!我想我一定是猫!你觉得呢?

  兰:我觉得你还挺像Fox(狐狸),靠自己、很聪明!

  诗:但狐狸很狡猾!

  兰:是啊,狡猾!如果你要变做男人,你会选择什么类型的女孩?

  诗:我会选简单的人,不会让这个社会渲染的人,不要整天都要名牌,不要势利,不要物质主义,最好开心点,乐观点,而且不抽烟!

  兰:那不就是你这样啦!

  诗:我是的!不过很多时候说是这样说,但如果真是喜欢,吸烟我也只好接受了!

  分享红馆经验

  即将举行

演唱会的卫兰,还伺机向刚完成个唱的阿诗偷师,请她指教一下舞台上的经验!

  兰:你开唱之前会不会没有信心?

  诗:其实去年做舞台剧时,我用了很多时间做幕后,这次反而压力小了,因为懂得放手让不同岗位的人做不同的事!

  兰:那你第一晚站在台上面,当时在想什么?

  诗:其实当时很感动,因为红馆和观众有距离,互动有难度,但当时我站在台上,台下观众好像暴动一样,我知道这堆人跟我一起等了这么多年,很爱我,所以很感动!但很搞笑嘛,哪有歌手还没开声就先哭,所以要忍住!

  延续阿梅使命

  兰:在服装方面,其实你有没有给过意见?

  诗:其实原先Idea是那件衣服由白色再渗血变成红色,但发现效果不好取消了!艳光四射那部分的衣服由刘培基做,当时我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在演唱会举行前三天去试衣,才知道他用了为阿姐(梅艳芳)做的最后一件服装,也就是那条裙褂的布料,做了那套衣服给我!

  兰:当时你见到那套衣服,感觉怎样?

  诗:感动!心潮澎湃!我觉得他放了很多爱在里面,觉得好厉害,因为那件衣服第一是难穿,第二是它很有意义!所以连黄伟文都说,见到这套服装之后,他第一次听人唱快歌会想哭!

  齐心贡献乐坛

  兰:觉得自己有没有转变?

  诗:其实我以前很自我,觉得唱歌、做任何事都只是为自己,但这两年开始有转变,可能因为04年(师傅梅艳芳03年底逝世),生命中有人离开,就好像被冲击了一下似的,突然有了份使命感,好像很想为这个乐坛做点事!

  兰:带了什么Message(讯息)给别人?

  诗:作为乐坛的歌手,我会思考我想做什么,唱歌是不是只为年底拿奖,很多歌手都想的,但我这两年看到的是,我们应该给这个乐坛更多,可惜我一个人力量不够,所以我希望身边人跟我一齐做这件事!其实很多八十年代歌手都正在这样做,那个年代的歌手不同现在,现在少了这些东西!

  后记:执着与付出

  何韵诗指出卫兰连听歌都执着,可想而知她做歌手亦有自己一套要求,想不到卫兰连做嘉宾主持,也很亲力亲为,她事前会把问题统统列出,并贮存在电脑中!单单一个访问都肯花时间做足功课,准备充足,相信日后她所走的路亦会因为她的付出而事半功倍!(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