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歌词成考题 全校高三学生5人及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1:00 东南快报
周杰伦歌词成考题全校高三学生5人及格(附图)
周杰伦歌词成考(blog)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

  可以让歌迷感动到流泪的周杰伦,也可以让考生伤透脑筋。周杰伦在他的《七里香》中唱到“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就难倒了高三学生。

  台湾的高中考(blog)题可谓五花八门,日前台北徐汇中学的高三段考,考题就用周杰伦《七里香》

歌词。题目是:“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作者营造“夏天”的意象,表达对女子的爱情,请问同学,这有什么象征意义?有学生答曰:“我在想,夏天就是代表热情,阳光直射,对恋情的执著。”

  而歌词“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作者用什么技巧,来表达男子对女子的热情呢?也成为此番考试的题目。

  最后,这门考试全校只有5个人及格,平均分数不到60分。有的同学只在试卷上写上“这是商业题目,不回答”;而方文山说,连他自己也答不出来。也有同学抱怨,或许以后听周董的歌,不能光享受旋律,还要思考弦外之音。据台湾TVB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