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APEI国际夏令营师资介绍 平夏斯-祖克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11 新浪音乐
资料:APEI国际夏令营师资介绍平夏斯-祖克曼

pinchas_zukerman

  过去的近四十年中,平夏斯祖克曼 (Pinchas Zukerman) 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奇迹。二十一次格林美奖提名并两项获奖,被誉为当代最伟大的十大小提琴家之一的祖克曼先生,他的音乐天才很早就让乐评人与听众叹为观止。无论是作为小提琴家、中提琴家、指挥家、音乐教育家还是室内乐演奏家,祖克曼都备受尊敬。在乐坛,他是公认的属于这个时代的大师。

  祖克曼多次与世界上最好的管弦乐团合作演出,拥有无数的艺术头衔。在1980到1987年之间,他曾担任过圣保罗室内乐团(Saint Paul Chamber Orchestra)的音乐总监,使该乐团在世界上闻名。此外还担任过巴尔的摩交响乐团 (Baltimore Symphony Orchestra)夏季音乐节的音乐总监、伦敦南岸音乐节音乐总监、达拉斯交响乐团的国际夏季音乐节音乐总监……等。 1998年他受聘为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乐团 (National Arts Centre Orchestra of Canada)音乐总监,成为该乐团自1969年成立以来的第五任领军人物。

  在2005-2006年季度间,祖克曼参与指挥了芝加哥、匹兹堡、达拉斯、圣多明哥交响乐团,作为独奏者参与了波士顿交响乐团、国立交响乐团、北卡罗莱纳州交响乐团、太平洋交响乐团,以及新西部交响乐团的演出。他还参加了比利时国立管弦乐团 (Orchestre National de Belgique) 和米卡弗兰克 (Mikko Franck) 于3月在比利时及德国的巡演。

  海外的表演活动还包括了以色列、首尔、名古屋爱乐乐团,柏林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 (Berlin Staatskapelle)、里斯本古本加管弦乐团 (Gulbenkian Orchestra of Lisbon)、科隆WDR交响乐团 (WDR K ln)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的演出。2006年春天,祖克曼与伊扎克帕尔曼 (Itzhak Perlman) 一起表演了莫扎特巴赫、勒克莱尔、莫司科夫斯基等名作曲家的二重奏。

  作为一位经常演出的室内乐演奏家,祖克曼频繁地出现在有丹尼尔巴伦博伊姆 (Daniel Barenboim)、维拉德米尔阿胥肯纳吉 (Vladmir Ashkenazy)、伊扎克普尔曼 (Itzhak Perlman)、猎户与东京弦乐四重奏 (the Orion and Tokyo String Quartets)、室内乐团体 (Kalichstein-Laredo-Robinson Trio)、拉尔夫克许鲍姆 (Ralph Kirshbaum)、叶分布朗夫曼 (Yefim Bronfman)、林恩哈勒尔 (Lynn Harrell)、马克尼库格 (Marc Neikrug)和英年早逝的杰奎琳杜普蕾 (Jacqueline du Pré) 这些大师云集的音乐世界里。每年夏天,祖克曼先生都会在圣菲室内乐节 (the Santa Fe Chamber Music Festival) 中演出。他最近成立的祖克曼室内乐演奏团 (Zukerman ChamberPlayers), 参与了包括了BBC音乐节 (BBC Proms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典音乐节)、阿姆斯特丹音乐节等演出。

   数十年音乐生涯,祖克曼众多的唱片中演绎超过100首曲目,这为他赢来了21项格林美奖提名并获得了其中的两项:1980年的“最佳室内乐演奏会”和1981年的“无乐团的乐器独奏之最佳古典乐表演”。祖克曼于1948年出生于特拉维夫。从小随父亲平夏斯大师学习音乐,最初学单簧管,8岁考入特拉维夫音乐学院,随费赫尔(Ilona Feher)学习小提琴。1962年在斯特恩及美国-以色列基金会的赞助下,进入美国朱利亚音乐学院,随小提琴教育家加拉米安(Ivan Galamian)深造。1967年在纽约参加第25届莱文特里德比赛(Leventritt Competition)中获一等奖。祖克曼是布朗大学的荣誉博士, 1983年美国总统里根曾授予他艺术成就奖章。目前,祖克曼已与大提琴家阿曼达霍茜结婚,育有两名女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