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retty Ricky新专辑热卖 夺本周专辑榜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22 新浪娱乐
PrettyRicky新专辑热卖夺本周专辑榜冠军

Pretty Ricky的冠军专辑

  新浪娱乐讯 在连续三周都没有一张专辑的销量能够突破10万张大关之后,本周终于有两张新专辑给死气沉沉的美国唱片市场带来了一丝生气,它们分别是来自迈阿密的流行说唱组合Pretty Ricky的第二张专辑《Late Night Special》和Sub Pop厂牌下的The Shins乐队的第三张专辑《Wincing the Night Away》。这两张专辑在美国发行首周的销量都超过了10万张,其中,《Late Night Special》在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13万1千张,以超出《Wincing the Night Away》1万4千张的成绩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魁。

  《Late Night Special》在发行首周的销量成绩轻松打破了Pretty Ricky组合的首张专辑《Bluestars》在2005年所创造的5万6千张的单周销量纪录。在发行首周,《Bluestars》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16位。目前,《Late Night Special》中的主打单曲《On the Hotline》在Rhythmic Top40电台榜和城市音乐电台榜中都已经冲进了前十名。

  在这张《Wincing the Night Away》之前,The Shins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只是第86位,而由Sub Pop公司所发行的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的最好成绩也只是第79位,这个成绩由Afghan Whigs乐队的专辑《Black Love》在1996年创造。在本周的独立专辑榜,数字下载专辑榜和Tastemakers专辑榜中,《Wincing the Night Away》都成功获得了冠军。在本周的当代摇滚单曲榜中,这张专辑中的首支单曲《Phantom Limb》已经冲进了前20名。

  上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2006年度“美国偶像大赛”中以演唱摇滚类歌曲得到观众喜爱的“光头人气王”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首张个人专辑《Daughtry》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Daughtry》在本周的销量为8万张,比上周提升了23个百分点。本届格莱美提名专辑《2007 Grammy Nominees》本周首周上榜,以7万7千张的单周销量排在本周第四位,比去年的提名专辑首周上榜时的排名提高了10位。

  美国著名蓝领摇滚歌手约翰·梅伦坎普(John Mellencamp)的最新专辑《Freedom's Road》在本周首周上榜,名列第五位,成为他所有专辑中在发行首周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据统计,这张《Freedom's Road》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6千张,是John Mellencamp近十年来首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Dreamgirls》的原声大碟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下滑了四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6%。塞内加尔R&B男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从上周第五位下滑到了本周第七,这周的销量为5万张,比上周下滑了2.3%。

  当代R&B男歌手罗宾·赛克(Robin Thic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排名再创新高,已经从上周第16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据统计,这张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4万5千张,比上周增长了53个百分点。由于这张专辑得到MTV和MTV2台的节目“Sucker Free”和“Discover & Download”的关注,因此在这几周内,本张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排名不断攀升。迪斯尼原声碟《Jump In!》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降了六位。据统计,《Jump In!》在这周内的销量为4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3个百分点。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名列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滑了四位。这张《FutureSex/LoveSounds》在本周的销量为3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7个百分点。

  本周,其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孟菲斯另类金属乐队Saliva的新专辑《Blood Stained Love Story》名列第19位,首周销量为3万1千张;著名迷幻摇滚乐队“感恩而死”(The Grateful Dead)的现场专辑《Live at the Cow Palace》名列本周第48位,首周销量为1万5千张;前“污点”(Blur)和“街头霸王”(Gorillaz)乐队的首脑达蒙·阿尔伯恩(Damon Albarn)新组建的乐队The Good, the Band & the Queen的首张专辑《The Good, the Band & the Queen》名列本周第49位,首周的销量为1万5千张。此外,俄罗斯女创作人雷姬娜·斯派克特(Regina Spektor)的专辑《Begin to Hope》名列本周第20位,比上周的排名提升了14位,以48个百分点的单周增长量成为这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销量百分比增幅最大的一张专辑。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总的唱片销量为849万张,虽然比上周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仍要低14.5%。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三千四百一十万个单位,已经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