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迅带动新时尚 《伴侣》MV秀4款新娘造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5:43 新浪音乐
周迅带动新时尚《伴侣》MV秀4款新娘造型(图)

犹如精灵般

周迅带动新时尚《伴侣》MV秀4款新娘造型(图)

碰到创意十足的导演

  新浪音乐讯 周迅加盟华谊音乐(blog)的首支单曲《伴侣》在网络上提供试听之后,即刻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网友不仅大赞单曲封面上的周迅气质优雅,更纷纷留言表示这首新歌不仅旋律动听,歌词更是与周逊本人的气质十分契合,整首歌古典与流行结合,是一首水准作品。而这首歌的MV在网络上率先曝光后将会在电视上与全国观众见面。这首音乐录影带在香港拍摄,拍摄时间长达三天之久。在MV中周迅不仅要在呈菱形“镜子丛林”中穿梭,更是要通过四款不同的新娘造型,来演绎歌词里“做新娘、找伴娘”的那种对待爱情奋不顾身且飞蛾扑火的概念。通过后期制作,导演利用镜面的交错将四种不同颜色,不同造型的周迅串联起来,呈现出亦幻亦真的影像语言,充分体现整首歌曲所营造的优美意境。

  《伴侣》MV由香港新锐导演Vernie Yeung亲自执镜进行拍摄。拍摄期间,导演要求将摄影棚全部刷成纯白色,并在现场交错摆放了多面立镜,营造出“镜子丛林”的景象,颇有些超现实的味道。在三天的拍摄里,周迅在导演的指导下,一遍遍穿梭在“镜子丛林”中舞蹈,由于现场镜子太多,摄影师必须严格按照导演设定的路线进行拍摄,否则会造成严重的穿帮,所以光是在工作人员“避镜”这方面就花去了大把时间。每每在拍摄进行十分顺利的时候,总有几个工作人员在现场“冒泡”,导致大家全部返工。

  在造型方面,造型师为周迅准备了四套不同颜色的新娘造型,用四种颜色区分周迅身上散发出的多种特质,热情的红色、优雅的银色、神秘的黑色、精致的蓝色。与通常人们印象中白色婚纱不同的是,此次的新娘造型完全依照周迅的独特气质量身定做,摒弃了累赘婚纱和长裙的设计,用短裤、短裙、小礼服等各种精致的款型,打造出全新的新娘礼服让人眼前一亮,穿上新娘装的周迅犹如精灵般在“镜子丛林”中行走舞蹈,映在镜子中的她就像自己爱情中的另一半,在不断穿梭中和转身中,从镜子里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自己,似乎在等待什么,寻找什么,就如同歌词中写到的那样:“直到拐了一个一个弯,做新娘,找拌娘”。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造型上的创意反到带动了一股新的时尚潮流,很多看过广告片断的女孩都按照其中的服装样式,为自己制作创意十足结婚礼服,相信完整版MV的播出后将会为那些待嫁女孩带来更多在礼服方面选择的可能。

  周迅坦言,这支MV拍摄十分辛苦,三天时间里只知道按照导演的要求一遍遍走,一遍遍跳,而对最终MV将会呈现出的影像完全没有概念。当看到MV成品之后却感到十分惊讶,没有想到画面能拍得这么漂亮,很高兴能够碰到这位创意十足的导演。

  目前周迅正在法国工作,近期将会回国进行休整,而这首《伴侣》也预示着这位双料影后在音乐上的回归,华谊音乐表示在《伴侣》的宣传期结束之后,周迅新专辑的制作也将会被提上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