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祖海香港个唱万千宠爱 民歌闪亮流行大本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23 新浪娱乐
祖海香港个唱万千宠爱民歌闪亮流行大本营(图)

祖海与主持人董卿

祖海香港个唱万千宠爱民歌闪亮流行大本营(图)

祖海香港演唱会照片

祖海香港个唱万千宠爱民歌闪亮流行大本营(图)

祖海香港演唱会表演《我家在中国》

  新浪音乐讯 倾倒香港观众的“中国新民歌天后祖海香港‘好运来’大型演唱会”至今余音绕梁。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香港观众对这场演唱会的狂热追捧。香港观众在对这场演唱会感到新奇的同时,也开始对中国的新民歌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可以说,祖海演唱会在香港——这一流行音乐大本营掀起了一场新民歌风潮。

  这场演唱会历经8个月的紧张筹备,荟萃国内最顶尖的导演、舞美师、灯光师、音响师、舞蹈演员以及最顶尖硬件软件设备,同时,它也是内地电视音乐顶尖高手与香港顶尖高手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从服装、灯光到音响、美术,乃至乐队、舞蹈团,都启用了两地最一线、最王牌的著名团队。

  演唱会座无虚席:歌迷团抱怨“扑不到票”

  据当地媒体报道,祖海演唱会的门票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脱销,被港人当作新春礼品来赠送,还使得300人的深圳歌迷团抱怨“扑不到票”,而当晚的亚洲博览馆则是座无虚席,甚至有些人站着看完了演出。

  在演唱会过程中,香港观众以近20次掌声和不断的喝彩,表达出对中国新民歌和这位新民歌天后的喜爱,有男士几次大声用粤语高呼“你好靓!我爱你!”更有观众因为被保安限制登台献花而急得跺脚。当祖海在演唱过程中走到舞台侧翼与观众握手时,香港观众争先恐后伸出手来,期待沾些福气使自己“好运来”。

  坊间媒体对这位中国新民歌天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事后在后台围着祖海采访了将近一个小时,直到主办方催促祖海参加庆功宴才不舍离去。翌日,媒体纷纷以《民歌天后祖海歌唱香港》、《祖海歌带好运到港》等标题,浓墨重彩地对演唱会进行报道,有媒体形象地形容说,祖海好听的民歌让人“听出耳油”。

  一位记者表示,连他自己也没想到,民歌在香港这个流行音乐的大本营居然这么有市场。

  祖海开辟新民歌之路

  不同于彭丽媛、宋祖英演唱的歌曲,祖海所演唱的是新民歌:“民歌有新有旧,体现时代性比较强的歌是新民歌,这些歌曲里掺入了通俗的东西,但是同时它的民歌风格又比较强。”她认为,民歌尤其是新民歌,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它不同于传统民歌,而是注入了许多时尚流行元素。

  这场香港演唱会共选取了20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其中既有祖海的代表作,也有一些反映民族特色风情的民族歌曲和香港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作为第一个到香港开演唱会的中国民歌歌唱家,祖海充分运用自己的嗓音,把演唱会每首歌曲的风格都演绎得韵味十足。

  《为了谁》是祖海的成名曲,这首诞生在特殊背景下颂抗洪军人的歌曲不但在内地广为传唱,香港观众也是耳熟能详。当晚,祖海原本想和一位观众合作演唱这首曲目,没想到主持人还没说完就有两男一女三位观众跑上舞台,而且谁也不肯弃权。最终,祖海和这三位香港观众一起演绎了这首歌,再次给演唱会掀起一阵热潮。

  从《为了谁》走红大江南北,到《好运来》、《和谐中国》唱响神州大地,祖海不断刷新着自己事业的高度,慢慢奠定起自己在新民歌界的地位,而今,担当起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声礼炮重任的祖海已经倾倒香江。作为公认的中国新民歌天后,其交出的成绩单是有目共睹的。坊间评价说,这场演唱会的成功,不仅仅是祖海的成功,更是中国新民歌的成功,它标志着,中国新民歌从此步入了一个新时代。

  眼看到香港观众对民歌的追捧,此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资深音乐人徐沛东先生感到十分振奋。他表示,之前就希望能通过这场演唱会开创中国民歌的新局面,打开香港民歌受众这个群体,现在香港人对民歌艺术还是缺乏了解的:“这次演唱会我们准备的非常充分,也十分重视,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在香港开民歌演唱会。我们甚至把演唱会的所有曲目都重新编排了一遍。从现在演唱会的反响来看,效果非常棒。” 朝夕 阿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