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雨欣改走平民路线 要用口水歌打动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35 新浪娱乐
谢雨欣改走平民路线要用口水歌打动人心(图)

谢雨欣

  新浪娱乐讯 2006年以一首“口水歌”《老公老公我爱你》红遍网络、电信乃至千家万户的名歌手谢雨欣(blog),乘着现今数字音乐的滚滚大潮,眼下又推出了一首新的口水歌《斗地主》。

  前“玉女歌手”谢雨欣这两年的风格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将以往只针对城市白领、小资人群的音乐风格颠覆成为面对平民百姓的大众风格。“老公老公我爱你,阿弥陀佛保佑你,愿你有一个好身体,健康有力气”的歌词简单易懂、表达了平凡人的愿望,曲风明朗上口,也难怪被千万人熟记于心。这首歌曲也因此蝉联2005、2006年两届“无线音乐风云榜”年度十大金曲。

  然而在这首网络歌曲如此红火的同时,许多人对这种所谓的“口水歌”产生了质疑和反对,甚至是恶评。对此,谢雨欣表示,“我不认为唱口水歌是一件难堪的事情,重要的是打动人心!要知道,感动是目前社会中比较珍贵的东西,能贡献出感动就是为社会积了大的功德。”

  “斗啊斗啊斗地主,斗地主的男人靠不住,斗地主的女人心理苦”,这次全新推出的单曲《斗地主》,谢雨欣再次用大白话唱出大众的心情。虽然是反映现在网络游戏的普遍现象,但是听众普遍反映不能理解歌词的意思。对此,谢雨欣的经纪人徐天解释道,“如果一个男人一天到晚都沉迷在游戏中,那么他是靠不住的;而如果一个女人沉浸在游戏中,那么她的心理肯定深藏着委屈和苦闷!总而言之,沉迷游戏的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缺少一种东西——爱!”

  从《斗地主》上线后在网络上的下载情况来看,内蒙古、江苏、山东、贵州四地的下载量都甚为可观,并且发展势头迅猛。可见,《斗地主》不仅已经得到了许多人的共鸣,而且有望再次掀起“口水歌”的流行狂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