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拉-琼斯夺美国专辑榜 美国偶像居次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1:27 新浪娱乐
诺拉-琼斯夺美国专辑榜美国偶像居次席(图)

Norah Jones新专辑

  新浪娱乐讯 在阔别Billboard 200专辑榜三年之后,美国流行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Norah Jones)本周带着她的第三张个人专辑《Not Too Late》再次夺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桂冠。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在美国发行首周,这张《Not Too Late》共售出40万5千张。而在2004年二月,Norah Jone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els Like Home》在发行首周就大卖102万张,轻松夺得当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早在2002年,Norah Jones的处女作《Come Away With Me》同样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上榜就轻松折桂。

  本周,在Norah Jones之后,获得亚军的专辑是去年“美国偶像大赛”亚军凯瑟琳·麦克菲(Katherine Mcphee)的同名专辑《Katherine Mcphee》,首周的销量为11万6千张。至此,Katherine成为近五年来第十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进入榜单前两名的“美国偶像”。

  去年的另一位“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irs Daughtry)的首张专辑《Daughtry》仍名列本周季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据统计,《Daughtry》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四个百分点。Celtic Woman的专辑《A New Journey》本周首周上榜,以7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四位。在本周的世界音乐专辑榜中,这张《A New Journey》轻松夺魁,成为Celtic Woman组合的第三张冠军专辑。而《A New Journey》专辑本周7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以及第四名的打榜成绩都创造了Celtic Woman组合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

  上周冠军,迈阿密的流行说唱组合Pretty Ricky的第二张专辑《Late Night Special》名列本周第五位,本周的销量为6万2千张,比上市首周缩水了53%。塞内加尔R&B男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回升了一位。《Konvicted》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6千张,比上周提升了11.7%。美国独立摇滚乐队The Shins的第三张专辑《Wincing the Night Away》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滑了六位。据统计,《Wincing the Night Away》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3千张,比发行首周下降了55个百分点。

  虽然本周的销量达到了5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5.5,但当代R&B男歌手罗宾·赛克(Robin Thic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却比上周下滑了一位,名列本周第九。2007年度格莱美提名专辑《2007 Grammy Nominees》名列本周第十位,比上榜首周下降了六位。据统计,《2007 Grammy Nominees》在本周的销量为4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9个百分点。当地时间本周日,第4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在前十名之外,本周还有多张新专辑上榜。当代爵士男星小哈里·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的专辑《Oh, My Nola》以4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11位,而在本周的Top爵士专辑榜中,《Oh, My Nola》轻松夺魁,成为Harry Connick Jr.的第九张冠军专辑。吉尔·斯科特(Jill Scott)的专辑《Collaborations》名列本周第12位,上市首周的销量仅比Harry Connick Jr.的《Oh, My Nola》少了约100张。

  此外,麦当娜(Madonna)的现场专辑《The Confessions Tour》名列本周第15位,首周销量为4万张;乡村音乐精选集《Totally Country Vol. 6》名列本周第18位,首周销量为3万7千张;英国人气很旺的新星丽莉·艾伦(Lily Allen)的首张个人专辑《Alright, Still》名列本周第20位,首周销量为3万4千张;精选集《WOW Gospel 2007》名列本周第21位,首周销量比Lily Allen的《Alright, Still》只少了约100张。

  纽约独立摇滚乐队Clap Your Hands Say Yeah的第二张专辑《Some Loud Thunder》名列本周第47位,首周销量为1万9千张。在此之前,Clap Your Hands Say Yeah 2005年发行的首张专辑《Clap Your Hands Say Yeah》虽然从未进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榜单,但在没有厂牌签约的情况下他们的这张处子作仍在美国卖出了近13万张。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总的唱片销量为937万张,虽然比上周增长了10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要低14.6%。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四千三百四十七万个单位,已经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约15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